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郑眼看盘:“闪崩”现象持续 市场整体仍弱

时间:2017-04-20 18: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三A股破位下跌,跌幅一度有些大,但尾市有所回稳。上证综指收挫0.81%至3170.69点,盘中一度下探至3147.07点。其余股指均跌,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跌幅分别为0.72%、0.91%、0.38%。

  “闪崩”个股仍时有出现,这是如今A股最引人关注的现象之一,对市场人气构成持续性杀伤。就“闪崩”个股来说,其中固然有许多高估品种,但也有不少估值相对较低的品种。高高在上的品种杀跌对人气的打压相对有限,但“低空杀跌”就不一样了,容易对人气构成实质打击。

  个股“闪崩”显然与“某些持股机构因某种刚性原因必须兑现”相关。结合近几日的跌幅榜,我相信这种甩卖当有机会再持续几天。不少跌停品种是无量封死跌停,所以其中机构即使想贱卖个股换钱,恐怕一时也办不到,只能等股价更低时、跌停打开后再抛售。

  昨次新股表现强劲,这自然与该板块之前的超跌相关,但我认为应该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近期超跌的不只是次新股,许多老股也极度超跌,可它们昨日大多是继续杀跌的,所以现在的市场仅凭超跌可能是支撑不起反弹的。

  个人感觉,市场目前处于一个微妙的节点——对于持币的投资者(或投机客)来说,就算他们极想买股,但现在市场的样子可能也会令其无从下手,因无论买啥股都有可能碰上莫名其妙的“闪崩”。

  唯一可以排除“闪崩”嫌疑的,恐怕就是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了,这一因素应能有助于次新股吸引资金,这也是除超跌外另一个支撑次新股上涨的因素。这两天刚开板的股票表现明显较强,如新劲钢、江化微等。

  次新股里也有“新旧”之分,“新”是指上市一两周的,“旧”是指已上市几个月的,我相信至少在前者中是不存在“急于还债机构”的。至于已上市几个月的次新股,虽然昨日多数跟风上涨,但也有上海天洋、海汽集团之类的“闪崩”个股。

  整体来看,A股市场目前整体仍弱,但昨日午后主力已有一些抵抗动作,投资者可看后市是否能进一步好转。个人认为,要想市场止跌一般离不开政策面支持,市场仅凭自身走出困境会比较困难。如仅凭市场自身止跌,显然先得让缺钱的机构抛售掉足够的股票,这当然会有个过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闪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