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春季躁动结束了吗?

时间:2017-04-01 20:07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最近,有两只红利高分配的股票引起人们广泛关注,一只是中国神华,一只是新股吉比特。中国神华3月17日晚间发布了2016年分红预案,派发2016年末期每股0.46元股息,此外还派发特别股息每股2.51元,合计每股派发股息2.97元,总共向投资者派发590亿元的大红包。以3月17日的收盘价16.69元计算,股息率高达17.8%,方案一经发布便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应,管理层也出来表扬中国神华是好榜样。公告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3月20日),中国神华开盘后便一字涨停,3月21日上摸20.19元。

  10天过后的3月27日晚间,吉比特发布了2016年分红预案,每股派发股息4.1元,这比中国神华每股2.97元要多1.13元。但3月28日吉比特却是低开低走,3月29日继续下跌,最低跌到318.20元。比3月27日的收盘价372.31元跌去54.11元,最大跌幅为14.53%。3月28日晚上,上海电视台财经频道20点档节目,3位嘉宾一致认为,像吉比特这样股本规模小的上市公司,不适合高比例现金分红。以吉比特3月27日的收盘价计算,4.1元的红利其股息率也只有1.51%,这和中国神华不能比。

  3月14日,吉比特的股价一度超越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创当日沪深两市最高价,但这一记录只维持了几分钟。这次吉比特在分红的同时没有送转,并无主动降价的意思。究竟是以实际行动向中国神华学习,还是受舆论的鼓舞,要留下与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再争高下?我们不得而知,但让不少预期高送转的投资者落空了。

  沪指从去年4月13日的3097点到当年8月16日的3140点再到11月29日3301点,这一节奏告诉我们,4个月左右会有一次比较大的调整。沪指3月27日见3283点距离去年11月29日的时间跨度是4个月少2天,市场本身确实有调整的需求,而吉比特的分配预案加速了调整的步伐。但是,由于沪指的3283点没有超过3301点,也就是说,时间上有调整要求,空间上却没有调整要求,两者一对冲,回调幅度就不会深。一旦吉比特企稳,大盘也就企稳了。从1月16日沪指3044点起来的春季躁动,也自然就会延续到4月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春季躁动结束了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