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沪指回补上方跳空缺口 多空交集震荡延续

时间:2016-12-10 20:33    来源:投资快报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随后在中字头权重股及银行股的带动下展开反弹,回补周一上方缺口后,10天均线附近受阻回落,尾盘出现反抽。市场仍然二八分化明显,创业板指数继续破位下行,有下探下方跳空缺口迹象。截止收盘,沪指报3232.88点,上涨0.54%;深成指报10789.62点,下跌0.21%;创业板指数报2099.89点,下跌0.7%。两市总共成交4867亿元。盘面上,中字头、国企改革、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量子通讯、高送转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首先,我们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的进展。国资委于本周五举行内部通气会,通报国企改革最新进展、国资委自身改革情况及部分央企改革进展。中粮集团、国电投、远洋海运、中交集团、航天科技(33.46 +0.33%,买入)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通气会上,国资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力推央企践行创新驱动战略方面,一大举措就是设立国协、国同、国创、国新4支引导基金,这四家基金的第二个字连起来就是协同创新,分别由航天科技、招商局集团、中国国新和国家开发银行所属的国开金融牵头设立,基金总规模达4300亿元,首期规模超过1500亿元。国资委将推动基金运作和结构调整融合联动。

  国企改革“交卷”时间临近,近期相关部门和企业除总结年度国企改革进展外,下一步国企改革计划怎么走也将陆续公布。今年下半年以来,国企改革落实提速,市场预期国企混改和员工持股计划试点名单即将正式公布。国企改革会是贯穿今年年底到明年一条重要的投资主线,关于混改方面,我们仍把精力放在第一批试点名单: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17.25 -3.25%,买入)、中国船舶(27.94 +2.83%,买入)。

  其次,深港通方面,深港通已平稳运行五个个交易日。我们发现格力电器(26.99 +2.86%,买入)、美的集团(30.18 +3.68%,买入)、五粮液(36.66 -0.38%,买入)、洋河股份(72.17 +0.52%,买入)、泸州老窖(34.32 +0.53%,买入)等一些家电、白酒行业大市值、业绩良好的白马股持续受到外资关注。关于深港通投资方向,我们主要抓住以下三条线索:一是低估值、高股息率的海外投资热门股;二是香港市场没有的稀缺品种,如军工、白酒、医药(特别是一些百年老字号的中医药企业);三是关注券商板块,券商板块虽然最近表现相对滞后,但考虑到其估值水平以及深港通后期不断催化,仍然值得期待。

  关于后市,我们越声理财团队认为,中字头、举牌概念股等蓝筹股再度活跃,一定程度有助于市场震荡企稳。虽然主板市场量能有所回升,但创业板量能持续萎缩,市场表现二八现象明显。目前,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PPI连续三个月转正,宏观经济数据延续向好,也支持市场震荡企稳,但12月份面临解禁潮高峰、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年末利率上行流动性偏紧有等因素不容忽视,短期震荡整固过程仍将继续。操作上,市场缩量反弹请勿追涨,以控制仓位为宜,可适当关注国企改革、深港通白马股和医药大消费防御性品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