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微涨 高送转预期不改强势本色

时间:2016-11-04 15:37    来源:百度股市通  

  百度股市通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妖股持续调整,券商、煤炭盘中砸盘,在沪指刷新10个月新高后,市场抛压涌现,两市逐步震荡回落。午前,两市持续走弱,获利盘出逃加速,沪指一度翻绿。截至午盘,沪指报3129.29点,涨0.01%,创业板报2154.09点,涨0.04%。整体来看,虽然早盘个股呈现涨多跌少的态势,但市场多少受到妖股板块跳水的影响。

  从热点板块看,受深港通消息的刺激,深港通概念表现活跃,深深宝A秒拉涨停,深天地A涨逾6%,浙江世宝、深振业A一度涨逾5%。高送转预期板块表现火爆,四方冷链大单封死一字板,奇信股份也直线封板,汇嘉时代、思维列控、鹭燕医药均涨逾6%。稀土永磁板块强势爆发,广晟有色强势涨停,厦门钨业、盛和资源涨逾7%,英洛华、银河磁体纷纷逆势上行。

  消息面上,1、股权分散、连续亏损等净壳颇受欢迎,除险资、私募、产业资本、个人,就连不少地方国资平台也加入抢壳大军。广东某国资研究人士指出,地方国资走资本运营之路,也是国企改革的一环。基本上各地国资委对企业集团都有考核指标,证券化率要大幅提升,因此每一家要控制至少一家上市公司。2、人民日报刊文称,金融创新必须以有效防范风险为前提,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甚至带来一系列风险。我国应注意限制复杂、衍生、自娱自乐式金融创新,让金融创新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位,围绕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使金融和实体经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互促共进、共生共荣。3、截至11月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63.73亿元,创2月24日来高点,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7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05.59亿元,增加26.2亿元;两市合计9169.32亿元,增加67.91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周四沪深指数放量上行,沪指盘中突破前高3140点,创熔断以来新高。消息面上,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官员称,目前不适宜逆转稳健货币政策转而采取紧缩型货币政策,政治局会议的定调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出现趋势拐点。今日盘面上讲,早盘个股呈现涨多跌少的态势,市场并未受到昨日妖股板块跳水的影响而产生恐慌心里,市场的承接能力尚可,沪指也再创新高,调整多日的混改板块再度爆发,但抛盘较大,佳电股份打开涨停,资金能否再运作新的主线热点是结构性行情能否继续的关键因素。总体来看,3100点和年线对大盘形成了一定支撑,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惊慌,目前技术上沪指上攻形态依然较为良好,投资者继续按照结构性行情操作,持有涨幅偏大的股应该逢高出局,建议投资者灵活谨慎,重视节奏,做好高抛低吸为宜。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表示,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弱,这说明深港通未来落地后,由于港股也有创业板,且估值明显低于A股创业板,这可能对目前估值偏高的A股创业板带来一定的压力。杨海称,昨日市场都看到“高处不胜寒”的妖股已开始回调了,这也提醒个人投资者要注意调整持仓结构,尤其是对估值偏高的股票,甚至包括刚刚上市的次新股,不要盲目追涨。预计11月中旬前后市场可能还会再创新高。

  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今年春节后,大盘的趋势已经由去年下半年的单边下跌,变为了震荡回升,底部也在不断抬高。现在大盘已经走入了“慢牛”行情,不仅仅今年要反弹,明年也将继续反弹的走势。当然“慢牛”的行情主要特点就是慢,在这样的行情下,投资者就需要用时间换空间,通过持有优质的蓝筹股,股票的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抬升,赚取超额收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