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牛散第三季度动向渐显入驻中小市值个股居多

时间:2016-10-21 21:08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公布,各大牛散在第三季度的动向也逐渐显露。最新数据显示,赵建平、赵吉看上了金利华电,王世忱入驻双成药业,夏重阳入驻黑芝麻,朱峥、施玉庆则分别坚守沙钢股份、奥普光电。

  从上述牛散现身的个股来看,中小市值个股居多,以9月30日的数据来看,除了沙钢股份、太钢不锈外,其他个股的市值均为50亿元左右。另外,这些个股中,中小板个股数量相对较多,有双成药业、奥普光电、沙钢股份;创业板个股则仅有赵建平入驻的金利华电,从历史数量来看,赵建平对创业板个股也是较为青睐的。行业方面,上述个股分散于钢铁、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等行业。

  具体来看,赵建平新进金利华电三季报的第四大流通股东,持有1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与赵建平经常现身同一家上市公司的赵吉也新进金利华电第六大流通股东,持有140万股,占总股本的1.20%,其通过方正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股。不过,金利华电似乎并不太受机构关注,其三季报前三大流通股东中,除“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外,均为自然人股东。

  金利华电主营业务为高压、超高压和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线路上用于绝缘和悬挂导线的玻璃绝缘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不过,公司在三季报中称,未来将积极寻求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实现扩张的可能性,寻找新的盈利增长。因玻璃绝缘子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等原因,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4亿元,同比增57.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1.98万元,同比增164.77%。联讯证券认为,随着国网特高压建设的升温,公司玻璃绝缘子销量提升。股价方面,金利华电三季度涨逾两成,10月份以来继续涨逾一成。

  王世忱则新进双成药业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887.54万股,占总股本的2.19%;另外,两只私募基金产品也现身双成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为壹人资本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华宝信托-辉煌2号单一资金信托”。业绩方面,双成药业前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23亿元。尽管业绩亏损,但双成药业第三季度股价表现出色,大涨逾三成。

  夏重阳则新进黑芝麻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632万股;与金利华电不同,黑芝麻较受机构青睐,其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多只公募基金产品,如华夏红利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长信量化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另外,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也现身第六大流通股东。黑芝麻前三季增收不增利,营业收入同比增13.96%,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4.34%。

  其他牛散方面,朱峥继续坚守沙钢股份,并列为第四大流通股东,持有1.4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4%;徐开东坚守太钢不锈,为第四大流通股东,持有4523.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9%;施玉庆坚守奥普光电,为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639.63万股,已持有多个季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牛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