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横盘格局下这些股筹码全易手

时间:2016-09-25 18: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沪指本周窄幅震荡,日振幅一度创出14年来新低,日成交额也大多在4000亿下方徘徊,不过这10股在千股横盘期间依然成交活跃,累计换手超100%。

  沪指近期窄幅震荡,量能也较为萎靡。本周A股日均成交额下滑至4000亿下方水平,与6月、7月、8月5695亿元、6015亿元和4834亿元的均值相比,成交额缩水明显。市场人气低迷,依然有部分个股成交活跃,本周共2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100%,理论上说,这些个股的筹码在大盘横盘期间已全部易手。

  本周换手率最高的是安德利,流通筹码累计换手两次,不过该股为8月22日上市的次新股,上市连收15个一字涨停后,股价与上周一打开涨停,本周强势震荡,周涨幅21.42%,周换手率213.51%。除安德利外,花王股份、江阴银行等高换手个股同样为次新股。次新股在打开涨停初期,换手率一般都比较高,我们赞不考虑这类股。

  剔除下半年上市次新股,本周共有10只股换手率超过100%,这些高换手率个股有何特征?

  以申万所属行业统计,高换手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建筑装饰板块,均有3只股入围,居各行业之首;电气设备也有两只个股入围;轻工制造、化工各有一家公司上榜。

  金轮股份是本周换手率最高的非次新股,累计换手率170.37%。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该股因日换手率超20%本周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登陆龙虎榜,从买卖居前营业部看,买卖金额居前营业部均为游资,没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参与,巨量成交之下该股累计上涨21.2%%。

  其次是松发股份,本周累计换手164.17%,该股中秋节前表现较为强势,本周一股价一度接近上市后高点,但随后跌幅较大,本周累计下跌14.63%,主力资金净流出8.13亿元。

  股东户数一定程度上能观察筹码变动,本周不少筹码易手个股在高换手之前筹码大幅变动。比如世龙实业,本周换手率125.84%,股价涨幅超过一成,而根据交易所互动易公布的股东户数,截至9月14日公司股东数为16002户,与截至8月31日公司股东数19672户相比,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近两成,筹码明显集中。

  与世龙实业相比,本周累计换手107.03%的蒙草生态,筹码则趋于分散,截至9月15日公司股东人数是60171户,和 8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是43106户相比,半个月的时间股东户数增加近四成。

  市场表现方面,本周换手率超100%的10只老股股价平均涨幅8.5%,远高于期间大盘涨幅。具体到个股,金轮股份涨幅最大,本周股价累计上涨超过两成,东方新星、天鹅股份、世龙实业等股价涨幅也超过一成。股价下跌的仅有松发股份,本周累计下跌14.63%。

  下周过后将迎来三季报,以业绩预告统计,目前10只个股中,金轮股份、世龙实业、东方新星等3只股已提前预告了业绩预告,金轮股份因森达装饰纳入合并范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达100%~150%;世龙实业因同比数据基础发生变化及本期产品毛利率同比提高,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50%~200%。(数据宝 余莉)

  

本周换手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筹码全易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