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收评:沪指跌0.75%失守3100 预高送转引跌停潮

时间:2016-08-22 21:00    来源:百度股市通  

  百度股市通讯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会随即开启整日震荡下跌的行情,主板和创业板连创分时新低。高送转板块大跌,影响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午盘后,煤炭,纺织服装,医药的轮番活跃,指数一度跌幅缩窄,但未能改变羸弱的格局,尾盘指数又小幅跳水,最终均收在日内低位。整体来看,主板继续受到短期下跌趋势的压制,创业板暂时跌破上周横盘区间,市场的调整尚未有结束迹象。上证指数报收3084.81点,跌0.75%;深证成指报收10731.40点,跌1.30%;创业板指报收2167.40点,跌1.69%;两市总成交额约为5209亿,和上一个交易日相比略微缩量。

  盘面上,交投量相对暗淡热点零散。酒店餐饮,蚂蚁金服概念股,银行等涨幅居前;预高送转,多元金融,赛马概念等跌幅居前;两市今天一共46个股票涨停,13股票跌停,589个股票上涨,2060个股票下跌。从热点板块看,参股蚂蚁金服的概念股今日接力万达私有化概念股,龙头君正集团一字板,新朋股份、合肥城建涨停,华润万东、恒生电子、华数传媒大涨;G20即将在杭州举行,盘面上东方通信涨停,杭萧钢构、杭钢股份早盘一度大涨;乳业板块较为抗跌,由于光明乳业是刚刚奥运夺冠的女排赞助商,其领涨今日乳业板块,西部牧业纷纷大涨;另外,园区开发、网络安全、跨境电商均有较为抗跌表现;高送转前期龙头股今日均遭遇大跌,天润数娱、煌上煌、上海九百纷纷跌停、次新股走势今天较弱。

  市场要闻:1、22日讯,8月22日-8月26日预计有21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数量74.78亿股,按8月1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579.49亿元,为本月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周。上海石化有超40亿股、近300亿元市值本周上市流通。2、22日讯,中油资本注入ST济柴,是今年第二家大型央企金融资产打包“借壳”上市的案例。初步方案显示,ST济柴向中石油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中油资本100%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190亿元,用于向昆仑银行、昆仑金融租赁公司和昆仑信托增资。发行价格为*ST济柴股价的90%。3、22日讯,从目前已披露的半年报数据看,汇金、证金持有约400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国家队”最青睐金融股。获得“国家队”青睐的还有地产股,证金持股数量较一季度大幅增加。数据显示,证金持有的格力地产和陆家嘴较上期分别增加1551万股和1010万股。除“国家队”外,机构在地产股增减持上也相当活跃。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在年线附近进行一定的震荡是合理的,待股指充分整固后,在各方力量配合之下,大盘有可能螺旋式向3500点目标迈进。上周一,上证指数放量上攻3100点整数关口。尽管随后演绎出“一阳挂四星”的震荡走势,但5个交易日收盘均在3100点上方,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由前两周的4000多亿元放大到6500亿元,被市场普遍认定为是有效突破。从图形上看,上证指数上周累计涨幅达1.88%,更是形成了周线和月线三连阳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沪指明显受到年线压制,上行压力较大,盘中震荡或将加剧。短期仍将围绕3100点反复震荡,但中期多头格局未改,预计大盘整理后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此外,在大盘稳步震荡攀升过程中,市场热点、资金以及政策已悄然出现三大积极变化。

  瑞银证券高挺称,中国目前处于准备、采购和执行阶段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项目投资总额约4.1万亿,其中执行阶段1.06万亿,占26%。下半年中国可能会进一步加快PPP项目进程,利好建筑及PPP相关行业表现。

  中金公司称,低利率、弱需求的环境下,预计资金博弈行情仍将延续,但后续空间很大程度上要看资金利率降低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能否继续、政策宽松能否带来经济增长及盈利复苏、改革进展能否超预期。操作上,继续持有大消费行业和高股息个股,关注可能受益于政策和改革的板块。

  有机构认为,当前市场面临严峻考验,市场热点切换并不能有效展开,量能较前些交易日也是逐步萎缩的,而今天最热点的参股蚂蚁金服概念股持续性也存在很大疑问。总体来说,无论是g20概念股还是蚂蚁金服概念股都不足扭转市场。因此策略上来说,以防御性策略为主,切勿随意追高,对持有仓位高抛低吸为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