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央行降息后 银行存款利率上浮30%左右

时间:2015-10-28 10:41    来源:扬子晚报  

  央行降息后,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也纷纷做出调整,扬子晚报记者看到,五大行和招商银行的各期限存款利率保持步调一致,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75%,较基准利率上浮约16.7%。城商行及股份制银行的利率要高于国有大行,普遍上浮幅度约为30%。

  扬子晚报记者从各大银行官网了解到,不少中小银行选择将存款利率上浮30%左右,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后普遍在2%左右。中信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恒丰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或城商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较基准利率上浮约33%。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均为2.025%,较基准利率上浮35%,上浮程度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央行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后,部分银行对于活期存款,不但没有上浮利率,反而还下调了利率。记者看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五大国有银行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较基准利率0.35%下调14%左右至0.3%。

  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指出,此次“双降”意味着释放更多资金,也会引导整个市场利率下行。同时,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贷款有效需求不充足,银行对资金需求也会受影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央行降息,银行存款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