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国企改革顶层方案有望近日审议 四个方案先落地

时间:2015-07-21 01:11    来源:大智慧财经  

  大智慧通讯社从权威部门获悉,国资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有望在近日上会审议”,此外中央企分类、组建国资投资运营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四个方案有望先行落地。

  习近平主席亲自为国企改革放风

  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认为,中央对国企改革的部署已经基本完成,推出顶层方案时机已经成熟。“当前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向好的态势越来越明显,中国经济布局转型步伐加快。可以预料,年内国企改革将会有提速。”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吉林调研时反复强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对国有企业要有制度自信。深化国有企业改 革,要沿着符合国情的道路去改,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也要避免市场的盲目性,推动国有企业不断提高效益和效率,提高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完善企业治理结 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游刃有余。

  李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要向全社会发出明确信息’,这是他亲自为国企改革放风,态度十分鲜明。这意味着中国将不失时机地揭开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大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的表态,在李锦看来,说明党中央对国企改革的重要性已经确定,不仅重视道路、制度、规律及重大问题,而且国企改革的思路也已经明确。

  四改革料将先行落地

  大智慧通讯社此前独家报道,国企改革顶层设计中关于央企分类、国资投资运营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四个方案的审议已近尾声,随着时机的成熟,有望先行落地。

  大智慧通讯社梳理发现,自去年国资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专题会议以来,有关央企分类、国资投资运营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四个方案国资委举行了多次内部会议,审议并征求相关意见。

  财政部财科所国有经济研究室主任文宗瑜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涉及多个部委职能调整的国有资本管理体制改革文件,需要在十九大之后,行政机构调整之后才能够加以推进。”文宗瑜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企改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