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我国黄金产量连续7年世界第一

时间:2014-09-17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0-12日,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在京举行。9月11日,中国黄金协会在大会上发布《中国黄金年鉴2014》(下称年鉴)。年鉴显示,2013年我国黄金产量达到428吨,连续7年世界第一。但受金价下跌影响,去年全行业盈利同比大跌了64.86%。

  年鉴显示,2013年我国已查明资源储量连续十年增长,查明资源储量8974.74吨,居全球第二位。黄金产量连续14年增长,连续7年产量世界第一,2013年产量突破400吨,达到了428.16吨,是2013年全球唯一产量超400吨的国家,占全球的比重为15.9%。

  年鉴称,我国矿山综合生产成本虽仍在上升,但增长幅度大幅下降,为近十年来最小增幅,标志控制生产成本取得阶段性成果。规模经营稳步推进,十大集团产量已占半壁江山,贡献全行业八成的收入和盈利。中国黄金集团和山东黄金集团已进入全球黄金产量前15名,分别列第十一名和十五名。黄金市场蓬勃发展,实物交易量、消费量、进口量大幅增长,均居全球第一。

  2013年金价的大幅下跌也给中国黄金行业带来经济效益大幅下降和亏损企业增多的巨大影响。2013年我国黄金行业实现盈利比2012年大幅下跌了64.86%,结束了连续11年盈利的净增长历史。抽样调查出现亏损的黄金企业比重为20.47%,增长了近两倍。

  年鉴由中国黄金协会编辑、发布,是我国黄金行业发布行业信息及交流的重要平台。从2002年至今已连续出版了13年,现在已基本形成了产业、企业、科技、加工、市场五大版块,涵盖勘探、开采、冶炼、精炼、交易、加工、销售、应用、投资等上下游全产业链。

  中国黄金协会建立了全国性黄金信息收集工作网络,定期或不定期对黄金产业的运行状况进行跟踪调查,成为国家统计局授权的黄金行业信息收集、分析、发布权威机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我国,黄金,产量,第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