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中纪委3周曝光545起案件 31省份仅宁夏幸免

时间:2014-04-22 08:45    来源:新京报  

  昨日,中纪委发布本月来第三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周报”,再次通报了142起案件。其中,北京市5起,仅昌平区就有四起,两起公款旅游、一起公款购买礼品、一起大操大办喜宴婚庆。

  自本月起,中纪委建立了违反八项规定“周报”制度,此前两周已连续发布了两个“周报”,共计通报了403起典型案件。

  昨日发布的第三个“周报”,涉及京津冀等23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两个单位。其中,四川省通报的案件最多,达16起,其次是湖南,15起。10起以上的地区还有河北、黑龙江、河南等地。

  至此,连续三周“周报”,通报的违规案件已覆盖了除宁夏之外的30个行政区,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5个单位。

  按照中纪委的七大类分类方式,第三个“周报”与第二个“周报”相同,“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仍是“发案率”最高的类型,达28起。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月报”和前两个“周报”中排位居后的楼堂馆所违规,在第三个“周报”中“跃居”第三名,各地通报的违规超标准修建办公用房问题,达13起。而前两个“周报”,此类问题都未超过10起。

  中纪委三令五申的违规发放公款送礼和发福利行为,“发案率”仍不低,达20起。另外,大操大办喜宴婚庆也多达13起。

  违规干部的级别,也跟此前相仿,乡科级是“大头”,约达119人;县处级24人,厅局级仅1人。

  除了移送司法机关,对于违规干部的处理,撤职一直是“量刑”最重的处理方式。142起案件中,被撤职的案件共计9起。

  4月21日通报这批案件主要涉及公款大吃大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收送节礼、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

  违规娱乐工作时间泡脚打麻将

  ●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林业局营林股副股长周海仁,工作时间泡脚,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014年3月24日下午,安达市政府办公室4名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在市政府办公楼休息室打麻将,安达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爱军行政警告处分,其他涉事人员也分别予以行政记过处分和警告处分。

  行政不作为孕妇跑20趟未办下准生证

  ●2013年10月16日,媒体曝光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及宏达社区居委会相关责任人不正确履职,不主动收集小区居民信息,导致孕妇4个月内跑社区近20趟仍未办下准生证。惠济区纪委给予长兴路街道办事处主管社区工作的党工委委员郑永青、主管计生工作的副主任周峰、计生办主任朱亚萍、宏达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阴志华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饮酒副镇长上任首日酒后身亡

  ●2014年4月9日上午,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公务员钟谢飞(原区招商局副局长)到迁江镇就任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当天中午,镇党委副书记招禅交代有关人员在镇政府饭堂安排两桌工作餐,为他接风,共19人参加宴席,饮用22度的散装米酒,用餐后,镇政府司机送钟谢飞回来宾市城区住宿,在途中,钟谢飞就已经呕吐。4月10日清晨6时多,钟谢飞被发现死在房中。中共来宾市兴宾区委员会对涉事的7名领导干部作免职处理。

  违规用公车公车旅游公车扫墓

  ●哈尔滨市呼兰区商务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宝生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9月7日,常宝生带领副局长周晓波、宋立文、金祥和其他5名中层干部,乘坐公车以考察为名到宾县香炉山游玩,其间共花费4186元,由宾县粮食局支付。哈尔滨市纪委给予常宝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呼兰区委免去了常宝生党委书记、局长职务,给予周晓波、宋立文、金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淮南矿业集团选煤分公司潘三选煤厂综合办负责人焦健违规使用公车祭祖扫墓,集团公司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费用个人承担。

  (记者王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纪委,曝光,宁夏,幸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