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决定出台 九类受益股全解析

时间:2013-11-18 12:02    来源:风华财经  

   11月15日消息,今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发布,全会提出,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推进丝绸之路建设。

  亮点一:我国放开单独家庭生二胎受益股大名单

  政策: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受益股:戴维医疗、奥飞动漫、贝因美、群兴玩具、伊利股份等。

  亮点二:三中全会强调推进丝绸之路建设概念股大名单(股)

  政策:建立开发性金融机构,加快同周边国家和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受益股:国际实业、新疆城建、曲江文旅等。

  亮点三:三中全会提出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概念股一览(名单)

  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以开放促改革。要放宽投资准入,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内陆沿边开放。

  受益股:天津松江、津滨发展、沙河股份、中集集团、重庆港九、重庆路桥等。

  亮点四: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推进生态补偿制度概念股一览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受益股:福建金森、永安林业、亿利能源、东方园林等。

  亮点五:全面深化改革定调新土改概念股一览

  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减少非公益性用地划拨。

  受益股:深华发A、深桑达A、沙河股份、辉隆股份等。

  亮点六:三中全会决定允许民资设立银行概念股一览

  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受益股:苏宁云商、红豆股份、金发科技、御银股份等。

  亮点七:三中全会决定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工概念股一览

  在国家层面建立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机制。健全国防工业体系,完善国防科技协同创新体制,改革国防科研生产管理和武器装备采购体制机制,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

  受益股:哈飞股份、中船股份、长春一东、航天机电等。

  亮点八:三中全会决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概念股一览

  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建立食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深化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改革,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受益股:天瑞仪器、聚光科技、达安基因、华测检测等。

  亮点九:三中全会决定鼓励社会办医概念股一览

  鼓励社会办医,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社会资金可直接投向资源稀缺及满足多元需求服务领域,多种形式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允许医师多点执业,允许民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受益股:复星医药、金陵药业、开元投资等。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改革,全面,问题,出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