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一代得分王艾弗森宣布退役 曾11次入选全明星队

时间:2013-11-01 20:59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眼花缭乱的交叉运球,变幻莫测的过人脚步,以及灵动难辨的后撤步跳投……艾弗森张扬的个性和激情的球风让无数的粉丝为之倾倒,但每一则传奇总会有落幕的那一刻。昨天,美国NBA著名球星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现年38岁的艾弗森曾11次入选全明星队,十余载的职业篮球生涯留下了许多让人难忘的瞬间。

  在昨天76人主场迎战热火的揭幕战开始前,阿伦·艾弗森出席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与以往的赛前发布会不同,这次,他是来与大家道别的。

  宽松的大T恤外面套一件连帽衫,一顶黑色棒球帽反戴在头上,脖子上挂着一根闪闪发亮的链子,38岁的艾弗森连出席自己的告别发布会也没有穿西装,还是那副标志性的嘻哈风格打扮。

  不过,他一张口就可以感觉到这个大男孩与往日的不同,他深情的说,回顾职业生涯,自己无怨无悔:

  艾弗森:我曾想过,如果这天到来我会有多么悲伤,我实在不希望这天到来,但不可避免。这是我带着自豪和喜悦做出的决定,感谢上帝,不仅让我在NBA中完成那些成就,还让我加入当中,总是有人问我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是什么,我想那就是我被选中之时,给我这种出身的孩子一个机会。

  艾弗森的童年十分苦涩,父亲被捕入狱,母亲独自勉强支撑家庭,年少的艾弗森还曾因斗殴入狱,但篮球改变他的命运,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他被篮球名校乔治城大学录取,1996年,21岁的艾弗森以状元的身份被费城76人选中,在万众瞩目下,开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十年。

  虽然183的身高无法与其他大个子比肩,但娴熟的运球,闪电般的速度,变幻莫测的过人脚步,让他很快成为了队中标志性的人物。不过,年少轻狂的艾弗森也饱受争议,在首次面对乔丹的比赛前,他放出豪言将会战胜任何对手,这让他成为众矢之的。

  芝加哥论坛报记者史密斯:他凭什么向乔丹挑战?阿伦·艾佛森是谁?他凭什么跟任何人过招?他冒犯了乔丹,冒犯了所有球迷。

  在与乔丹的首次对话中,艾弗森漂亮的晃过乔丹跳投得分,让全场沸腾,最终,乔丹得到35分,艾弗森拿下31分,新秀对话天王毫不逊色。

  随后,在教练拉里·布朗的调教下,艾弗森迅速成长,1999年获得首个得分王称号,2001年,在接连战胜猛龙和雄鹿后,艾弗森率领76人队夺得了东部冠军,他也被选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总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湖人队,首回合较量,艾弗森全力以赴,一口气拿下48分,打懵了不可一世的湖人。赛后,艾佛森又一次表现出狂放不羁的一面,讽刺对方的球迷:

  艾弗森:很多人都要心碎了,每个人的心情不同,还好他们没有用生命来赌球,否则现在都驾鹤西去了。

但拥有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的湖人队正处于全盛时期,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扳四场,这让艾弗森与距离自己最近的总冠军戒指失之交臂。随后的02年和05年,艾弗森又两次当选得分王,虽然没能将冠军捧回家,费城10年,仍是艾弗森的粉丝们最珍贵的回忆。

  06年,艾弗森转会到丹佛掘金,和安东尼组成了黄金双枪,之后,他又辗转加盟了底特律活塞、孟菲斯灰熊,最后又回归76人。但随着年龄增大,最近几年,他已逐渐淡出赛场,直到昨天宣布正式退役。

  无论是年少时的聚众斗殴,还是成年后持枪、藏毒等官司,都让艾弗森很难成为一个传奇。

  关于艾弗森的一生,是一部从各种各样的过失当中吸取教训,变得慢慢成熟起来的某个人的成长史,他的成功是在一次又一次建立在与那些令人难以想象的和命运的博弈当中,其实,这就是球迷们喜欢“答案”的地方。

  同样,球迷们也忘不了艾弗森所夺来的一切荣誉,忘不了艾弗森灵动的六尺身躯在球场跳跃,忘不了艾弗森和科比之间的旷世恩怨,也忘不了艾弗森十几年职业生涯里留下的无数精彩瞬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明星,退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