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中国首支核潜艇部队42年来首次解密

时间:2013-10-28 10:36    来源:央视网  

资料(图)

商务财经网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海军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是我军第一支核潜艇部队,他们始终牢记强军目标,锤炼官兵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创造了人民海军多项第一,初步具备了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成为共和国坚不可摧的水下盾牌。新闻联播从今天开始在时代先锋栏目中,连续报道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用生命践行使命的水下先锋”的先进事迹。

深秋时节,一场海上实兵对抗攻防演练在某海域展开。潜艇基地某艇员队官兵驾驭核潜艇,运用创新的深海自主导航、远程探测攻击等多种战法,实现了同一艘核潜艇连续远航、水下大深度通信和远海多舰协同演练等3个突破。

核潜艇,是国家的战略利器,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证。在充满未知的深海独自执行任务,官兵们随时都要面对生死的考验。水下长航训练,是检验核潜艇战斗力的一项风险性极高的战术课目,长时间的水下航行,对官兵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忍受孤独,克服枯燥,战胜恐惧,官兵们以顽强的毅力,圆满完成了极限长航,创造了核潜艇航行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同时,开创了“轮番出动、海上待战”战训一致的训练机制,并多次进行海上热态交接训练。

正是凭着这种坚定的信念,核潜艇官兵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大深度极限深潜,创造了我国潜艇下潜深度新纪录,检验了核潜艇深海作战性能;首次水下发射运载火箭,标志着中国战略威慑力量初步形成。

鱼雷是潜艇的主要作战武器,在训练过程中,官兵们进行延长鱼雷在艇上储存突破性尝试,成功实施了水下多雷齐射,仅过去5年,就填补该型核潜艇10多项战术训练空白。

这是一次考验基地部队战斗力水平的大型对抗演习,核潜艇按照指令紧急出动,潜入大洋向指定海域进发。数千里航程,沿途除了布下的“天罗地网”,还有外军不间断地侦测搜索。官兵利用一切可以隐蔽的手段潜藏行迹,突破反潜舰艇、飞机和水下雷区构成的重重封锁线,准时抵达伏击阵地,首次实射国产新型鱼雷,准确击沉靶船,核潜艇作战能力再次跃上新的台阶。40多年来,基地官兵驾驭核潜艇安全航行百万海里,出色完成了试验试航、实兵演习等一系列重大任务,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能力不断跃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潜艇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