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收评:指数午后跳水沪指跌0.78% 汽车股逆市走强

时间:2020-06-11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走弱,随后科技股崛起,带动指数拉升走高,创指一度涨逾1.5%;午后集体跳水翻绿,深成指、沪指均跌逾1%,临近尾盘,指数略有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60家,市场情绪急转直下,赚钱效应相应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2920.90点,跌0.78%;深成指报11243.62点,跌0.81%;创业板指报2195.64点,跌0.29%。

  沪市成交2890.23亿元,深市成交4319.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209.7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151.05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网游、汽车整车、特斯拉、稀土永磁、光刻胶、国产软件、有色金属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养殖、酒店餐饮、白酒、油气、医药、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自然资源部:《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在长江重点生态功能区、黄河重点生态区和海岸带共布局了19个重大工程。目前,自然资源部按照工作分工,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编制长江、黄河和海岸带三个重大工程的专项建设规划,来推动陆海统筹、河湖联动的治理模式。

  2、上交所6月11日发布《关于2020年端午节休市安排的公告》。根据公告,沪市2020年端午节休市安排为:6月25日(星期四)至6月27日(星期六)休市,6月2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另外,6月28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

  3、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称,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超过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

  4、中汽协:中国5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中国5月份汽车销量219.4万辆,同比增长14.5%;中国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8.4万辆,同比下降25.8%;中国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8.2万辆,同比下降23.5%。

  5、全国铁路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再次调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4月调增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标后,近日再次追加投资24亿元,达795.18亿元。

  6、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7批),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Model3标准续航版在列,储能装置种类为磷酸铁锂电池。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热点题材缺乏,大消费防御性风格显现,抱团显著。料在没有重大事项影响下的A股仍将维持震荡走势概率大。操作上,中长线可布局券商,消费零售,家电、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关注滞涨的修复性行业的机会及政策向导的相关行业。由于目前并未出现持续性热点,盘中谨慎追涨低吸为主,但要注意行情分化的风险,仓位的把控暂时不可过度放松。

  东北证券表示,短期外围市场技术上进入重要的时间窗口期(反弹55日),市场需要防范预期差的风险。因此,考虑到量能萎缩、个股跌多涨少以及外围环境不确定性,技术上存在一定回撤的概率,比如回撤2850-2900点区域。故,倾向于短期适度谨慎些,短期胜率在下降,逢高适当减仓、控制些仓位,待有所回撤时则可考虑逢低回补。方向上,更多偏向于性价比尚可的低估值板块如金融、资源、基建等顺周期以及受疫情冲击较大、需求有望逐步恢复的休闲、旅游、消费、电子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