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周内证监系统发8罚单 5张因资管销售违规给爱建证券

时间:2019-11-16 21:18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周内证监系统发8罚单 5张因资管销售违规发给爱建证券 来源:新京报

  爱建证券两营业部因资管计划销售业务内控不完善领5罚单。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本周(9月23日-9月29日),全国证监系统共下发8张罚单,其中,因违规未持牌运营证券投资咨询,马百亚、王会洁被证监会罚没537.28万元;国盛证券因股权质押违规被予以警示,爱建证券两营业部因资管计划销售业务内控不完善领5罚单,海航期货营业部因公章及法人印被现任负责人本人保管被责令改正。

  据悉,马百亚、王会洁夫妻二人,在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情况下,通过实际控制的23个微博账号,公开提供股票投资品种选择和买卖时机等证券投资建议。在与潜在客户建立联络后,马百亚、王会洁及其雇佣人员即进行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行为,从而通过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建议的方式收取费用。

  证监会认定,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二条关于“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所述的“未经批准,擅自设立证券公司或者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行为。对此,证监会采取对二人处以罚没537.28万元的决定。

  值得关注的是,9月24日,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5张与爱建证券有限公司有关的监管措施决定书,剑指“违规承诺保本、最低收益,付款前未签署合同、风险揭示书、风险承受能力调查问卷,未填写‘签订日期’”等资管计划销售业务内控不完善、未勤勉尽责服务客户等问题。

  对此,浙江证监局责令其进行改正,并达到规定要求:开展全面整改工作,梳理完善资管计划等金融产品销售业务流程,切实提高合规管理水平,健全内部控制,严格规范员工执业行为,采取有效措施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除两份针对营业部采取的监管措施外,浙江证监局对三名责任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此外,江西证监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2018年8月29日,公司为客户宋睿办理了标的为云图控股(4.8200.122.55%)的股票质押业务,质押数为5750万股,融资额为1亿元。本次质押完成后,云图控股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为48.56%,超过了公司风险管理委员会制定的“单一A股股票市场整体质押数与其A股股本的比≤48%”的风险限额。

  江西证监局认为,上述问题反映公司在开展股票质押业务时未严格执行公司的内部制度,未落实合规经营要求,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六条的相关规定。对此,江西证监局对国盛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新京报记者 张思源 陈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