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信息化才是未来!2019郎酒借力信息化发展!

时间:2019-02-24 21:02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随着整个行业回暖,不少高端白酒品牌均勃勃向上,此前茅台的市值一度冲破6000亿元人民币,超越帝亚吉欧成为全球烈性酒市值最高企业;与其隔河相望的郎酒,也凭借青花郎等明星产品在市场大放异彩,被行业成为,其未来将与茅台一起组成白酒行业"双子星"。

  此分析,足以展示行业对郎酒未来发展的看好。

  据了解,目前郎酒在酱酒方面,3万吨的发酵能力和13万吨的储酒能力,白酒行业内酱香老酒储存量超过10万吨的厂家仅有茅台和郎酒,所以青花郎作为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也可谓是名符其实。

  

 

  有人疑惑,这个潜力无限的"郎",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势不可挡?

  这要从郎酒的信息化建设说起。

  近年来,我国白酒行业在实现产值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在面临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发展趋势下的挑战。因为白酒行业的信息化水平普遍不高,即使是营收很高的行业领先品牌或区域领导品牌也不例外。

  大部分白酒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处于部门级别的应用,这种情况是历史原因造成的,信息化建设基本上是随着企业的成长,一边建设一边完善,缺乏整体的规划,导致大多数规模以上的白酒企业在包装酒生产、包材管理、销售管理、财务管理方面分别使用不同的系统,信息孤岛情况十分普遍。

  期间虽很多企业也在通过各种营销管理创新尝试改变,但效果并非尽如人意。究其原因可能多种多样,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本质:没有找到适合自身核心业务诉求的平台和工具,来支撑其实现这种新型互联网商业体系的搭建。

  而近几年,川酒各大企业也都纷纷加快触网,推进"互联网+农机"等新主体、新模式、新业态开展,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作业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推动自身的信息化程度外,不断提高农机深松作业质量和监管工作效率。

  据了解,四川省将实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行动、智能制造培育行动、企业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普及行动、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行动,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进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这条路上,郎酒则早早就开始实践、并另辟蹊径,选择了一条个性、灵活的信息化道路。

  2009年,当众多同行都在热火朝天地上线各种信息系统的时候,郎酒希望通过尽可能少的管理系统实现集团核心业务管理协同,从传统酿酒行业逐渐走向现代化发展。

  凭借致远互联协同管理平台的"业务生成器",郎酒创新性地把内部管理工作从ERP中剥离出来,与协同管理软件整合,实现了在ERP系统中申请、在协同管理软件中审批的流程再造,并可精细化管控全国的各级销售系统,实现集团业务运营支撑体系规范化和费用强控管理。

  化繁为简,将精力聚焦起来做事,这也体现了郎酒务实的理念,与其长期以来聚焦核心品牌的战略有异曲同工之妙。相信未来郎酒也会受到信息化实惠,得到更多进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郎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