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从创业到年销售几千万 积木时代见证客户从0到1的蜕变

时间:2019-02-12 17:32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从0开始创业到年销售额突破几千万元需要几年?积木时代的客户张佳用实践告诉你,只需要4年。

  张佳是陕西渭南人,由于从小对机器改装感兴趣,大学毕业后有了回老家做农机改装的想法。说干就干,靠着自己大学期间做小生意的存款和父亲的出资,张佳在自家宅基地扩建厂房,做起了改装农机设备的生意。厂房建起来后,张佳开始全国各地跑业务,调研新型农机的市场前景,并不断的学习新的技术。随着对农机改装知识的不断学习,张佳和父亲一起设计了一款农机产品—青储机,并申请了专利。有了自己的技术之后,张佳的工厂开始慢慢起量,生意越做越大。

  伴随着农产品收割旺季的来临,下游客户订单量激增,2015年张佳工厂生产的农机设备开始供不应求,如果要满足客户们的采购需求,张佳需要大批量的购进生产原材料。由于前期积累的资金都投入到了现有的厂房和机器设备上,张佳手里可供周转的资金并不多,除去工人工资和其他开销,此次购买原材料还差25万元的缺口。

  除了张佳,其他家人一直务农,从未跟银行有过任何的接触,一家人征信记录相当于一张“白纸”。没有征信记录,也缺乏有效抵押物,张佳的借款需求没有通过银行的审批。对于张佳来说,这次能否满足客户大批量的订购正是厂子能否再上一个台阶的关键。

  正在张佳父子一筹莫展的时候,积木时代渭南门店的客户经理上门了。作为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信息服务的平台,积木时代已经帮助了数万个像张佳这样的小微企业主摆脱了资金周转的困难。截止2018年,积木时代累计服务信贷规模28亿人民币。

  客户经理了解了张佳的情况后,积木时代的信贷员第二天就上门尽调了。

  验证了厂房的所有权,查看工厂营业情况、账面流水,并且通过水电缴纳单、原材料进货单、设备销售单以及工人的工资流水等数据对张佳提供的经营信息进行交叉核对。信贷员还对张佳的下游客户进行了走访,对张佳的人品信誉做了充分的了解,综合这些信息,还原了张佳的生意状况。

  同时,考虑到张佳工厂所生产的青储机拥有专利权,技术在国内同类型的农机里属于领先水平,有较强的竞争力,而且农机有相当大的市场需求,行业前景好。虽然没有抵押物和征信,但积木时代在分析信贷员收集到的“硬信息”和“软信息”后,觉得张佳的厂子具有不错的还款能力,而且张佳作为所有人信誉很好,社会稳定性高,有很强的还款意愿,最后给予了20万元的授信额度。

  在积木时代的推荐下,张佳成功在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平台上完成了融资,度过了创业的第一次资金周转危机。及时采购的原材料保证了生产的持续,满足了下游客户的订购需求,张佳的产品也打开了知名度,积累大量老客户的同时,也拓展了全国其他地区的新客户。2015年当年,张佳工厂的年销售额从不足1200万提高到了1600万,年利润从150万提高到180多万元。

  次年,由于农业机器的排放标准由国二变更为国三政策开始落地,张佳的订单量又上升了30%,这一次,张佳的厂子在积木时代的帮助下获得了30万元资金支持。2017年,张佳抽出了部分资金研制无人驾驶农药喷洒机,得到了母校西北大学研发支持,并获得市政府科研创新发明奖及补贴。这一产品投产时,张佳依然选择了积木时代来解决启动资金。

  短短几年的时间,在积木时代的见证下,张佳从刚创业的大学生一跃成为销售额上千万的农机技术先锋,公司不仅规模扩大了一倍,还申请了多项专利,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认可。“积木时代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坚持下沉到三四线城镇和农村地区,为那些传统金融机构服务不到的小微企业和农户提供金融服务,2019年,我们还将继续下沉,为普惠金融助力”,积木时代CEO彭少新表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积木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