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巨亏“冠军”乐视网 人均薪酬超30万元、同比增30%

时间:2018-05-04 18:15    来源:环球网  

  伴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发布的正式收官,亏损额排名也新鲜出炉,乐视网以139亿元的亏损额度“荣登” 2017年巨亏榜榜首,较排名第二位的*ST油服的106亿元亏损,还多出了33亿元;同时,乐视网还被担任审计工作的立信会计师事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结论,被认定存在“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并被质疑多项财务数据核算依据不充分。

  在乐视网2017年的上百亿亏损中,人力成本也占到了一定份额。根据乐视网发布的年报数据显示,资产负债表中的“应付职工薪酬”科目的“本年增加额”为16.99亿元,这对应着该公司计入到当年成本、费用中的人力成本支出金额,较2016年的人力成本支出19.75亿元略有下降。

  但是乐视网2017年的人均薪酬却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该公司2017年支出“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项目共计120445.99万元,对应到2017年度3867人的“领取薪酬员工总人数”,折算人均薪酬多达31.15万元、月均工资约为2.6万元。

  而在2016年,乐视网的“领取薪酬员工总人数”则为6348人,同年支出“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项目共计150646.63万元,折算人均薪酬为23.73万元、月均工资约为1.98万元。也即乐视网的人均薪酬水平在出现了上百亿巨亏的2017年,还同比增长了31.25%。

  

 

  再来看乐视网的高管薪酬,年报披露乐视网2017年中年薪过百万的高管共有3人,分别为现任副总经理谭殊116万元、原副总经理吴亚洲116万元和原副总经理高飞108万元。这3名年薪过百万的副总经理中,现任副总经理谭殊年薪较2016年增加了26万元,另外两名原副总经理年薪则有不同幅度的减少。

  从乐视网统计的全年“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来看,2017年合计1005万元,较2016年的1202万元减少了两百万元左右。

  此外,根据乐视网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领取薪酬员工总人数多达3867人,显著超过了同年在职员工的数量合计2180人,且几乎相当于后者的两倍。可能的合理解释是,乐视网在2017年中进行了大量裁员,导致年中平均在职员工人数超过了年末在职员工人数。

  

 

  但是,乐视网2016年也同样存在相似的数据矛盾。根据2016年年报披露,乐视网当年领取薪酬员工总人数多达6348人,同样超过了当年在职员工的数量5389人,也超过了2015年末的在职员工的数量4885人,这样的数据表现就无法用“大量裁员”来解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巨亏“冠军”,乐视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