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今天香港创指暴跌10%,13股跌超50%

时间:2017-06-27 22:57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集成控股、汉华专业服务两只港股收盘暴跌超90%,联旺集团、美捷汇控股、汇隆控股三只股票收盘暴跌超80%。此外,上谕集团、隽泰控股、中国钱包等8股跌超50%。

  港股市场再现集体闪崩走势,中国集成控股收盘暴跌94.29%,汉华专业服务暴跌93.40%,联旺集团暴跌89.38%,美捷汇控股控股暴跌80.99%,汇隆控股暴跌80.72%。此外,上谕集团、隽泰控股、中国钱包等8股跌超50%,泰锦控股、时间由你、吉辉控股等11股跌超20%,新确科技、亚洲杂货、中国环保能源等60多只个股跌超10%。

  

1_副本

 

  除了个股暴跌,今天香港创业板指数收盘也暴跌9.64%,再创历史新低。该指数在2007年一度达到1823点,如今只剩286点,十年时间超跌幅度超过84%。香港创业板指数曾经被寄予厚望,如今却深陷超级熊市,令人扼腕。更加令创业板投资者不爽的是,今年恒生指数大涨17.45%,而香港创业板指跌超20%,并且是在去年大跌24%的背景下。

  由此,恒生指数与香港创业板指的背离,与A股上证50指数与创业板指数走势背离,颇有点相似之处,买到“合适”的股票才能赚钱也同样适用于港股市场。

  数据宝统计显示,有超过千只港股今年以来股价出现下跌,占比近一半。跌幅最大的个股是奥传思维控股,年内暴跌97.78%,位居跌幅榜首位。于今年1月5日上市的奥传思维控股,上市首日暴涨28倍还多,从0.27元的发行价升至8元,并于上市次日一度上涨至9.8元,最新收盘价仅0.182元。

  如果说奥传思维控股年内跌幅不具有典型意义(上市日期为今年1月5日),那么K W NELSON GP今年的下跌则是实打实的。该股去年底收盘价为5.77元,最新收盘价为0.016元。不过,上述这两只股票有一个类似的,就是爆炒的次新股暴跌。其他类似股票还有云裳衣、联旺集团等。

  

2

 

  对于此次多只港股崩盘,市场解释颇多。有的认为是某个市场资金链断裂导致,有的则认为监管层整顿所致。然而,对于这个现象A股投资者又是怎么表态的呢?

  某网站针对港股暴跌做了一个小调查,截至发稿时间,有77%的被调查对象认为这样的暴跌是市场的自发清理,不碰;11.1%的对象认为存在错杀,可以择优买入;11.9%的对象认为应该买买买,暴跌就是买入良机。

  

3

 

  看过这种暴跌后,有33.8%的被调查对象觉得还是A股安全,不炒港股了;47%的对象认为港股还是具有很大投资价值,但要注意规避老千股;19.3%的对象认为,暴涨暴跌,才有暴富的机会。

  此外,对于A股的垃圾股,有66.6%的对象认为将来也会被边缘化;23.5%的对象认为A股和港股不一样,不会边缘化;9.8%的对象表示说不清。

  评论里面也是炸了锅。一些经典的回复主要有:

  “港股不是人玩的”

  “我相信,港股的今天就是A股的明天!”

  “还是这个刺激”

  还有的评论表现想去抄底的

  “唉,如果0.09元买到美捷汇,收市卖掉,赚一倍呀,多好的黄金机会。”

  “0.012买了些首创,0.013置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今天香港创指暴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