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放量上涨股扎堆四行业

时间:2017-05-17 16:03    来源:证券日报  

  昨日,A股市场探底回升,上证指数小幅上涨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日K线收出四连阳,累计涨幅达1.97%。分析人士指出,四连阳体现的是前期调整后的技术性修复需求,行情有进一步拓展可能,而在反弹过程中主要的领涨力量、资金密集涌入的板块以及量能有所放大的个股,都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表现、资金流向和成交额等三方面梳理分析出近4个交易日中备受资金青睐的领涨板块及其龙头股,以供投资者参考。

  两大主题表现突出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近4个交易日,共有1346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同期累计涨幅为1.97%).

  具体来看,近4个交易日,除金石资源、超频三、万通智控、太龙照明、杭州园林、奥翔药业、新日股份等次新股表现突出外,博深工具和津膜科技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40%以上,分别为:44.79%、41.37%,此外,恒通科技(37.89%)、创业环保(32.88%)、汉钟精机(27.59%)、东方能源(26.04%)、任子行(22.35%)、太空板业(22.35%)、珠海港(22.26%)、建新股份(21.80%)、嘉寓股份(21.75%)、长青集团(21.66%)、首创股份(21.0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

  在上述涨幅居前的个股中,共有11只个股为雄安概念股,不难发现,次新股和雄安概念是近期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两大主题板块。

  而在雄安概念股中,子板块雄安环保最近4个交易日领涨两市,期间累计涨幅达到15.23%,雄安基建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9.52%。

  作为雄安环保子板块的龙头股,津膜科技5月11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以涨停价报收,最新收盘价为36.87元,近30日内,有3家机构给予该股“增持”评级。

  市场人士表示,雄安主题投资必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前期强势股在经过大幅回调后,或将迎来新一轮机会。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安信证券、中银国际、中泰证券、华泰证券、东兴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发布研报看好雄安新区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其中,近期反弹明显的环保、基建两板块被普遍认为是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最先受益领域。

  94只个股4日吸金224亿元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最近4个交易日,共有1187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期间累计吸金401.56亿元。

  具体来看,最近4个交易日,有9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合计资金净流入达224亿元。其中,首创股份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0.3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先河环保,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6.59亿元,而金隅股份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6亿元以上,达到6.07亿元,中国建筑、中国石化、伊利股份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则均在5亿元以上,分别为:52880.01万元、52875.31万元、51785.22万元。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94只个股普遍具备以下三大特征:

  首先,沪深主板个股超七成。上述94只个股中,沪深主板个股有70只,创业板股有9只,中小板股有15只,沪深主板个股占比达74.47%。

  其次,最新总市值在100亿元以上个股占比逾八成。上述94只个股中,最新总市值超100亿元的个股有78只,占比82.98%,35只个股最新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个股最新总市值居前,均超万亿元,分别为:17421.16亿元、14262.04亿元、13446.99亿元、11023.74亿元、10538.82亿元。

  最后,绩优公司占比近八成。上述94家公司中,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74家,占比78.72%,京东方A、博天环境、新兴铸管、河钢股份、恒通科技、金隅股份、中国石化、中国神华、蒙草生态、深天马A、中国石油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

  放量上涨股扎堆四行业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最近4个交易日,共有1341只个股日均成交额超过5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额,其中,897只个股期间放量上涨。

  在上述897只最近4个交易日放量上涨的个股中,除次新股外,有432只个股最近4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超过5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额10%以上,其中,美都能源、卫士通、好利来、中原环保、蓝盾股份、天茂集团等6只个股这一比例更是超过100%。

  从所属行业来看,上述432只明显放量的个股集中在银行(13只)、电子(47只)、计算机(43只)、交通运输(21只)等四大行业,放量上涨的个股数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均超20%,分别为:52%、23.62%、23.37%、20.39%。

  5月份以来,包括中信证券、太平洋、申万宏源、兴业证券、华创证券、招商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纷纷表示看好银行板块后市表现,其中,中信证券就指出,去杠杆预期逐渐明朗,利好银行板块投资情绪恢复,基于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的盈利估值双升逻辑开始成立,维持银行板块“强于大市”评级。构建了“银行股五维分析框架”,优选资本充足、资产配置策略清晰、核心负债能力强、收入格局良好、宽口径资产质量优异的银行股,重点推荐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关注北京银行。

  招商证券则建议“大小兼备”:1。大银行除不能覆盖标的外,重点关注对金融监管和银行间市场利率非理性恐慌消除后兴业银行的估值修复机会,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超预期的建设银行。2。小银行重点推荐高成长性无忧的贵阳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放量上涨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