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大盘探底回升 反弹帷幕拉开?

时间:2017-05-14 18:10    来源:投资快报  

  走低并再度演化为跳水,13:33时见全日最低点3016.53点后出现反弹。盘面上, “一带一路”概念股率先翻红,同时雄安新区概念领涨两市,恒大概念股也有所走强,市场由此呈现探底回升行情。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上证指数报收3061.5点,上涨8.71点,再次守住3000点大关。

  在近期市场连续下跌之后,大盘出现单针探底、震荡回升的走势,是否意味着后市大盘将逐渐企稳并展开反弹?对此,市场呈现出两个不同的声音。

  多方观点 大跌后引发阶段反弹

  中信证券认为,大跌之后,可能会触发阶段性反弹,但考虑本次调整的主要扰动因素,即加强监管、去杠杆并未消除,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耐心等待进场时机。在当下的市场状况下,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主题交易性机会,因此近期主要关注“一带一路”概念股的表现。“大多头”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也认为,空方连续18天低开,用力过猛,气数已尽,无奈之下,也只能用散布谣言来打压市场了。事实上,上证指数连续18天低开已经创历史纪录。历史上仅有两次连续17天低开的情况。上一次是2002年1月29日,当天大盘见底,之后一路反弹了300多点。这次创纪录,也许意味着反弹在即。空方经过长时间跳空低开,用力过猛,气数已尽。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数据趋好、进出口数据大幅回升、“一带一路”会议胜利召开、物价水平维持低位、MSCI预期、养老金入市、债券通预期、下跌到位等八大利好,也许多方主力部队已经集结完毕,反攻开始。“‘漂亮牛’大反攻,也许是战略性的。”李大霄表示。

  空方观点 大趋势向下弱势难改

  不过,也有机构认为短期反弹无望,因为影响市场最基本的因素并没有改变。“短期来看,资金面紧张格局仍然是主要矛盾,利率端走势是拖累A股再创年内新低的核心因素,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迎来八连跌,一度触及3.70%关口,强监管对于股债情绪的压制和金融去杠杆施加的紧缩效应,使A股承压。”华创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板块切换轮动较为频繁,人气涣散,资金做多意愿不足,导致股指上行乏力;加之当前指数上方多条均线压力重重,短期内市场难改低迷状态,预计行情将维持弱势整理格局。

  大摩投资则认为,尽管指数再现探底回升走势,且两市量能相比周三略有放大,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件好事;但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开盘即跌破3044点的前期低点,虽然午后止跌企稳,但整体趋势依然向下。而从大盘全天表现来看,市场情绪已经到了极度萎靡的状态,短期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来修复市场情绪。此外,上证指数目前点位并没有强力支撑,如果能在近期顺势回补下方3010点一线的缺口,那么指数向下的做空动能才算释放殆尽,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

  朱雀投资认为,券商资金池业务被叫停对市场情绪的影响要大于实质影响,短期影响了市场的风险偏好。目前难以精准判断大盘调整的点位,但调整空间预计有限。当前市场处于本轮调整的底部区域,还需要时间来修复情绪。从机会上看,如果经济增速持续回落,那么成长股在下半年的投资逻辑将会更强,可关注具备高景气度的行业龙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盘探底回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