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深、沪市场局部企稳 节后或迎短线修复性反弹

时间:2017-04-30 22:12    来源:新华网  

  本周,深沪两市终于迎来了比较有力度的单日上涨,基本可以确认两市的阶段性下跌告一段落,市场将迎来低位盘整和对4月份快速下跌的修复性反弹。

  沪指在周四首先是向下确认了3100点、年平均线(MA250)和12月底至1月底构筑的W底的底部支撑(三者基本重合)。 其次是结束了沿着5日均线连续下跌的格局。因此,可以判断本轮下跌企稳的第一步已经出现。由于本来下跌力度较大,在没有重大利好的前提下很难出现强势反弹,沪指很有可能会受到10日均线的压力然后再次向下回探。确认本周四的这个底部,整个过程就是底部盘整。走出底部区域后,沪指的反弹目标应该是向上试探回补4月19日留下的缺口,即3190-3200区域。如果触及该区域但未能回补缺口,则是对缺口压力的再次确认,那么对市场则构成比较负面影响。

  创业板指在本周四的反弹明显强于沪指,确认1800点区域的支撑后直接向上试图突破10日平均线。虽然突破未果,但是收盘与10日均线位置持平。创业板指与沪指的区别主要是在4月初雄安概念横空出世后,主要概念股多为主板,直接推动沪指创出年内新高,但是创业板指只是走出了短暂的反弹行情。创业板指在3月底已经向下跌破所有均线系统,构成了实质的破位。4月初的反弹只是确认了中期均线MA20的压力。此外,创业板指的下跌已有4周,下跌幅度和下跌周期都要多于沪指。经过一个月的下跌后,做空力量大幅释放,已经不具备加速跌破重要支撑区域的可能。

  两市虽然出现比较明确的企稳信号,但是对于反弹高度和反弹结束后是否会向下跌破近期的低点,还是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至少要等到这轮反弹结束,再次确定低点,构筑出明显底部机构(例如双底、头肩底等)后,才能判断沪指是否形成中长期下跌趋势、创业板指是否结束长期下跌趋势,否则沪指也有可能继续震荡下行,创业板指也将延续下跌趋势。

  政策方面,近期政治局召开会议,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总书记习近平就维护金融安全提出6项任务。一是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体系,推进金融业公司治理改革,强化审慎合规经营理念,推动金融机构切实承担起风险管理责任,完善市场规则,健全市场化、法治化违约处置机制。二是加强金融监管,统筹监管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统筹监管金融控股公司和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统筹负责金融业综合统计,确保金融系统良性运转,确保管理部门把住重点环节,确保风险防控耳聪目明,形成金融发展和监管强大合力,补齐监管短板,避免监管空白。三是采取措施处置风险点,着力控制增量,积极处置存量,打击逃废债行为,控制好杠杆率,加大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重点针对金融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开展全面摸排和查处。四是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积极规范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加强信贷政策指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资金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是提高领导干部金融工作能力,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努力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既要学会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要学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强化监管意识,提高监管效率。六是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化建设,完善定期研究金融发展战略、分析金融形势、决定金融方针政策的工作机制,提高金融决策科学化水平。

  从总书记提出的任务中可以判断,金融业深化改革、从严监管、防控风险、控制增量、脱虚向实仍然是今年的主旋律,在这种背景下,资本市场的核心是稳定和防控风险,也就是说今年的资本市场上方有明确的压力,下方有明确的托底。

  对于投资策略,短期可以适当参与市场企稳反弹的行情,以短线交易为主,在市场中期没有明确多头行情的时候,尽量回避中长线持股。在投资脉络方面,可以关注一带一路相关概念股。一带一路峰会召开在即,虽然市场对于该事件充分预期,但是不排除有超预期的政策利好出台;此外,开可以关注创业板中一些超跌反弹的个股。不过,一旦再创新低就要果断止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深、沪市场局部企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