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低位修整时间拉长 再回测3103起涨点

时间:2017-04-25 18:04    来源:投资快报  

  周一又再度出现上证指数直接低开后下跌的走势,市场习惯采用5日均线解读,均线体系结构观察,连5日均线都无法有效扭转与改变,自然会造成进一步下跌。简单的解释基本如此但不代表周一的下跌就是这样,还有很多其他相关因素与非相关影响,如何做出有效的解读非常重要。

  事实上,很多时候不一定是正确解读但结果是对的,市场分析会认为“就是这个原因造成下跌”,是否真的如此呢?实际状况不全然这样,但无法避免这样的论述。

  在我的分析体系中进行分类,第一分类是“不同参与群体”,一定是先解答参与群体的差异后才可以进一步讲解其中的演变,例如本轮的下跌主要的参与群体是那个部份?市场的说法可能正中问题核心,也可能根本没有,例如谈到参与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的资金,有者说超过1500亿元资金,目前亏损超过300亿以上。

  究竟这个1500亿元是如何得来?谁可以正确的说出1500亿元的概念?显然这也只是大致上的说法而已,根本就无从得知正确、准确的资金状况。亏损300亿元以上呢?又如何说明,想必是采取两成亏损计算,但这样的说法被市场绘声绘影认定为确凿的事实,其实也只是捕风捉影的概念说明而已,如果认真核查可能根本没有这一回事。

  市场还谈到这些资金受到监管,而且是某某会直接打电话警告不要乱动,到底是不是?谁能说得清楚呢?从常态状况推导不必某某会警告,交易所就可以处理的事,不必主管机关。也许是表达者表达错误,也可能是指“这是上面的意思”。主要说的是“游资热炒”因素必须制止,究竟是不是这样呢?恐怕没有几个人可以清楚说明,即使是券商里头的传言,也应该只是传言而已,就算看到网络文稿也无法分辨真假,网络的事物谁能说明真假,但因为这样的文件导致市场心理波动,造成这一轮的下跌,显然是无心之过、无妄之灾。

  本栏在过去的观察中发现,任何人为因素造成的下跌,最后都会回归人为因素造成的破坏,即原来从4月11日最高3288点收盘,却在“14只雄安新区概念股特停”后产生速变,关键在于14日的下跌,当天指数跌幅0.91%,但在一日之间跌破10/20及40日均线,说明中短周期的炒作在一日之间“戛然而止”,几乎是在瞬间里头决定退出。

  从趋势角度解读,当天的趋势发展演变并没有迹象显示会如此下跌,在这样的氛围之下造成进一步下跌,显然因为消息面出来后引发市场“信任与信心”危机,导致资金规避风险后的杀跌,这是最大的演变状况,形成“骨牌式效应”后也是后来再追杀的主因。

  将前面11月29日当天最高收盘3282点,与这一次4月11日最高收盘3288点比对,确实形成同样平台压力后出现明显突破与改变。市场更关注最高点3301点,但本栏的解读会放在最后收盘结果。

  比对两者之间的差异最大不同在于前面下跌阶段,所有均线一样是多头排列,但在12月5日跌破20日均线后形成五天的修复对抗回补缺口,重点在于12月12日“加速加重掼压”导致的破坏。但因为不同周期的均线相隔的距离较宽,表示形成扇形结构幅度比较大,因此跌回40-60日均线会有支撑,可惜最后也因为缩量后退守到120日均线。

  退守的最低点位回测去年10月10及18日两天收盘3048点及3083点,构成12月26日压低到3068点反弹,及1月16日收盘3103点。那个阶段会形成再度上涨有两个主要因素:一是成交额急速萎缩构成稳定支撑;二是时间周期的修复从高低点累积达到40天的关系。

  与这一次的状况比较,高低位周期上扬从去年9月27日开始到11月28日满足40天后,隔天见高。从成交额扩增则是在去年10月10日到12月2日满足40天周期演变。从1月16日低位拉高以40天时间周期测算应该在3月17日,确实当天也有所变动。以成交额推导是从2月8日启动到4月6日,即雄安新区概念出现后的2天,满足上涨40天的特征。

  其后的演绎一样有这个特征概念,至于如何把握解读就看您针对那个重心应用。回头检视,如果没有这样的人为干预,是否会如此下跌?尤其是连续两天增量达到2751亿元水平,可以视为涨势的确认与“场外增量资金”投入,当然可以因此而涨,为何如此下跌呢?显然背后还有不为我们知道的因素。

  本栏认为美总统特朗普就职100天在4月30日,加上MSCI将A股纳入摩根指数投资组合概念将是本周市场变动的关键,会是下一轮市场炒作的题材,可以留意其中的变化。更重要是关注沪深300指数的量潮趋势,它是明确的涨势,也是后市变化最重要的关键所在,务必注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低位修整时间拉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