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业内:连续大跌概率较小

时间:2016-12-13 22:17    来源:红网  

  受到多重利空影响,A股昨日遭遇“黑色星期一”。其中,沪指收盘重挫2.47%,收报3152.97点,创出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跳水5.5%,跌破2000点大关,收报1984.39点,创逾6个月新低。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合计成交6517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行,仅银行板块逆市翻红,两市上百只股票惨遭跌停。

  股指 创半年最大单日跌幅

  记者从昨日盘面上看到,两市开盘震荡后杀跌,震荡多日后迎来大跌。权重股小幅调整,而小盘股重挫,多股大跌乃至跌停,一片狼藉;消息上,据相关统计,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分别为当年解禁规模最大月份,解禁规模总计8148.75亿元。12月后两周将迎来年内的解禁高峰,周解禁规模均超过900亿元和1700亿元。市场解禁压力集中体现,短期或有些许承压;技术上,股指放量下跌,沪指3200点下方有资金介入,但力度值得观望。创业板破位走低,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

  分析 沪深股市暴跌为哪般

  长沙晚报理财俱乐部理财专家、平安证券相关分析师蔡雄文分析,大跌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险资野蛮举牌遭监管,令一众举牌概念股再度下跌,严重挫伤市场人气;二是IPO近期大提速,等同于变相注册制,高估值创业板面临冲击;三是基金持续减仓TMT,创业板股票减持压力大增;四是乐视网紧急停牌筹措资金,市场担忧乐视复牌补跌拖累创业板;五是美联储12月大概率加息,对A股市场构成利空。

  长沙晚报理财俱乐部理财专家、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周立新也认为,进入12月份之后,热钱收紧、IPO加速、解禁潮、大股东减持、年底钱紧……五大资金面的不利因素汇聚在一起,对大盘形成很大困扰。这种情况下,唯有发动中小创才能激活盘面,吸引更多在场外观望的资金入场,但主力偏偏在这个时候选择拉资金消耗量最大的银行。

  展望 连续大跌概率较小

  “大盘当前处于中期头部搭建的阶段,继续下探则是短线买入的机会,反之,继续上攻则逢高降低仓位。”对于后市,周立新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中小创以创业板指的调整幅度较深,因仍处于中枢震荡的范围,经过前期反复整固,筹码进一步集中,预计未来仍有机会向上发起最后的进攻,短线来说持续暴跌的概率不大,遵循向上减仓,向下暂时持仓或小幅度加仓的操作策略。”

  海通证券湖南理财部经理朱浩宇则认为,本次大幅回调不改大盘总的趋势。今年以来出现了三波明显的反弹行情。第一波反弹:4月沪综指走出一波百点反弹,将股指拉升至3100点附近;第二波反弹:8月沪综指依托于3000点平台震荡反弹,冲破3100点大关限制,最高上探至3140.44点,刷新阶段新高;第三波反弹:10月以来,突破3140点前期高点,11月以来,沪综指突破3300点大关。昨日大幅回调,有人认为,第三轮反弹走完。但我觉得,这个逻辑难以成立,本轮反弹的根基在于中观经济数据复苏,A股盈利端改善预期提升。上周五公布的11月PPI同比上涨3.3%,创2011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这再次印证经济阶段性恢复的预期。 预计2017年全部A股净利润同比增速为5%至8%。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盈利端的支撑对于A股至关重要,这决定了后续个股机会较为丰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