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金市震荡企稳 后市缺乏方向指引

时间:2016-10-15 21:02    来源:环球网  

  长假后的金市再度回到“闻美联储风声而动”的阶段,由于市场对加息前景预期存在分歧,国际金价在大跌后企稳震荡,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回落的金市并非前景悲观,挤压投机需求的市场或更具投资价值。

  “十一”长假期间,国际金价一度遭遇“滑铁卢”,黄金期货价格跌破1300美元关口,一周内累计大跌超过60美元,创下一年来的单周最大跌幅,长假后的人民币金价也展开补跌,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节后首日回落近4%,刷新了近4个月来的低点。

  然而面对市场此前“言之凿凿”的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国际金价并未继续下挫,到13日,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一度反弹接近1%,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渐显企稳迹象,回到近期盘整区间的上限附近。

  “市场的震荡更多还是缺乏进一步的方向指引。”为此,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近期公布的美联储9月份会议纪要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市场对年底加息的判断并未超出预期,因此美联储会议显示出的决策分歧也未给市场带来“惊喜”。

  与此同时,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信号也较为纠结,其中9月份美国就业数据再度偏弱,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低于市场预期,加上消费信心走弱,也使部分投资者对未来美联储加息的持续性存疑。

  无论何时加息,对于投资者,最关注的依然是大跌后的黄金投资是否迎来入市时机?“黄金的影响因素复杂,尽管不清楚后期还有哪些因素会主导市场,但近期的下跌实际上为长期投资者找到了更好的进入时点。”资深黄金投资者王超认为。

  事实上,代表投机力量的黄金衍生品多头持仓近期已有所下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4日当周,包括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再度大幅减持黄金及白银的净多头寸。

  而代表避险情绪强弱的黄金ETF基金却有所增长,到10月8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量为958.9吨,基本回到8月下旬的持仓水平。

  此外,国内市场的投资者似乎也开始用行动“投票”。有数据显示,国内最大的黄金ETF基金华安黄金易ETF成交量和申购量都有所放大,存量一度突破23吨,创下历史新高。

  当前的市场预期是美联储一旦在年底加息,有可能会连续加息,这无疑会提振有息资产的魅力而利空黄金。“实际上美联储未来是否会继续加息,核心变量依然在于经济增长的状况。”期货分析师李宁指出,除非经济增长超预期或者是通胀走高,否则未来美联储连续大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黄金的利空效应或有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市震荡企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