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六因素致A股缩量反弹 四大边际拐点或现

时间:2016-09-20 15:36    来源: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表示,节后首日市场整体表现虽有好转,但力度略显欠缺,反弹信心有待进一步提振

  六因素制约大盘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出现小幅反弹。题材股表现亮眼,带领创业板指收盘站上5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结束四连阴,报收于3026.05点,涨幅为0.77%,成交额为1332亿元。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中金公司:目前,市场仍可能继续偏弱,主要因素有六方面:1.G20会议后维稳预期结束,监管态势可能重新趋严;2.房地产的局部火热可能导致针对性的调控措施进一步加码;3.中报结束之后,公司高管及大股东减持压力迅速上升,同时四季度也是解禁的又一个高峰期,特别是12月份;4.近期宏观数据虽然有企稳的态势,去年较低的基数是其中的部分原因,宏观数据能否维持住企稳的态势需要继续观察;5.深港通预期使得节前资金连续通过沪港通渠道大额流向港股,这一情况如果持续,可能也会引发对A股市场流动性的担忧;6.美国加息预期仍在,美联储9月份议息会议在即,如果整体信号开始转向“鹰派”,可能会影响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

  兴业证券:目前,需要关注几个可能触发行情向下的边际拐点。一是,监管层面的拐点。监管趋严的态度可能更明确。金融工作会议可能讨论三会联合监管构架,当前对会议的结果及影响应保持关注。二是,金融去杠杆、释放信用风险的拐点。四季度是信用债到期高峰,不排除以适当释放信用风险的形式修复债市的风险定价,这也是抑制泡沫的一种途径。三是,货币政策的拐点。宽松预期落空将抑制市场风险偏好,进而影响A股走势。四是,地产调控的边际拐点。中秋假期房市再度火爆,房价飙涨一方面是泡沫和风险的积聚;另一方面也影响民生,导致社会矛盾增加、贫富差距拉大;房贷压力也对消费形成挤出。不排除监管的进一步收紧。

  短期或仍有反复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其中沪指尾盘拉升接近全日高点,在日K线上形成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较5日均线仅一步之遥。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反弹能否延续?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上看,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上涨,短期下行风险基本解除,但无量上涨表明反弹仍需观望。综合来看,昨日上涨更多的原因是外围市场向好下的补涨行情,同时也是对节前下跌行情的修复。但在整体环境向好的大背景下,股指向好趋势的逻辑未变。短期股指或仍有反复,但成交量再次萎缩表明当前已处于阶段性底部区域,目前要做的不应盲目割肉,而是在震荡中寻找优质标的,做好调仓换股的准备。

  中方信富:在中秋节后首日市场整体表现虽有好转,但力度略显欠缺,反弹信心有待进一步提振。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二大盘技术性支撑位在2960点至2980点附近,压力位在3050点至3070点附近。

  湘财证券:上证指数在3100点区域年线的压制继续发挥作用,上周的下跌基本宣告8月中旬以来尝试对年线的突破在短期内以失败告终。向上的突破仍需要利好因素的进一步积累,短期内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四类个股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个股实现普涨,其中,家用电器以及核电两板块涨幅居前,此外,休闲服务等相关板块也有不俗表现。请问,本周哪些板块、主题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中金公司:稳守价值,继续持有优质个股:1.坚守价值策略: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等大消费行业近期有所回调,低利率,弱需求环境下这些板块中期仍有相对表现,建议逢低吸纳,继续关注高股息个股;2.阶段性博弈行情:仍可关注受益财政政策与改革推进板块,包括环保、公用事业及基建相关板块,以及供给侧与国企改革相关的煤炭、钢铁板块;3.其他主题:深港通、新股(重点关注崇达技术和联得股份)。

  兴业证券:关注四类个股。1.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断兑现业绩的绩优股,值得长期配置的核心资产,如家装产业链品牌化,短期受益于地产后周期带动的需求增长,中期受益于品牌消费升级,长期将受益于渗透率提升。通信行业中继续推荐光通信以及CDN行业。2.受益于稳增长+调结构的PPP板块中的建筑、环保、配电网等行业。3.内生增长稳定、低估值、高股息、高分红、现金流稳定的类债品种,如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板块以及大消费概念,关注汽车、医药、农业板块的龙头股。4.周期角度推荐当前处于周期反转的原奶、供需紧张带来价格持续上涨的锌,关注化工中供需格局良好,供给侧改革或成本驱动下具备较大价格弹性的细分子行业。此外,在主题投资中,关注海绵城市、核电、灾后重建以及核心资产组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六因素致A股缩量反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