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券商创新大会召开在即 主抓“大小两头”迎反弹

时间:2014-05-12 22:46    来源:中证网  

    摘要:虽然沪深股市延续横盘震荡格局,不过券商股却悄然开启反弹之路。本周五2014年券商创新大会将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将就私募市场、财富管理、互联网证券、融资业务、投资咨询、风险管理六方面业务的发展创新进行研讨。创新大会有望成为券商股反弹的催化剂。分析人士指出,券商板块后市的结构性机会值得期待,投资者应主抓“大小两头”的券商股。


  中证网讯 5月以来,虽然沪深股市延续横盘震荡格局,不过券商股却悄然开启反弹之路。本周五2014年券商创新大会将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将就私募市场、财富管理、互联网证券、融资业务、投资咨询、风险管理六方面业务的发展创新进行研讨。创新大会有望成为券商股反弹的催化剂。分析人士指出,券商板块后市的结构性机会值得期待,投资者应主抓“大小两头”的券商股。

  券商创新大会召开在即

  本周五,2014年券商创新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从会议有关安排来看,此次会议将就私募市场、财富管理、互联网证券、融资业务、投资咨询、风险管理六方面业务的发展创新进行研讨。

  券商创新大会于2012年和2013年召开的前后券商股都曾出现过波段性行情。且机构普遍预期,此次创新大会的力度和空间都将超过过去两届,并将从业务、负债渠道和行业监管三个方面进行创新。这次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将提升行业杠杆上限,打开行业ROE上限,并提升行业的估值水平。

  除了可能将于创新大会上推出的证券经营机构“负面清单”管理、坐实证券行业基础功能、融资渠道拓宽、支持业务创新和跨境开放等政策利好外,个股期权、蓝筹T+0等创新政策也有望于年内陆续落地。而随着国债期货、股指期货、个股期权等品种的推出,券商套利、做市等增量业务收入将有望增加。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此前对于行业佣金率下滑的担忧过于悲观,就目前来看这一因素对于市场的压制已经出现缓解。一方面由于监管层对于网络经纪业务仍持相对谨慎的态度,预计佣金率短期内大概率不会大幅下滑。且此前券商大力发展的一些创新业务,如融资融券、约定式购回和股票质押式回购等业务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并开始在业绩上显现。

  另一方面,创新业务对于传统业务的反哺效应非常明显,平安证券表示,融资融券客户引致的信用交易活跃度显然高于传统经济业务客户,虽然截至2013年底,融资融券余额占总市值的比例仅为1.5%,但由于融资融券信用交易客户的高频交易行为,2013年信用交易占总交易量的比重达到13%,今年一季度进一步达到14%。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券商,创新,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