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华尔街怎样掌控中国人的钱袋子

时间:2013-10-14 16:48    来源:中商联播网-《中国商人》  

华尔街让猪飞: 一只猪是如何影响中国货币政策的

 

马可斯只雇得起一个办公人员和兼职会计。历史不会谴责胜利者。今天的人们会用另一套话语系统回顾马可斯当年的寒酸与卑微。如今高盛通过其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与人脉操控上万亿美元资产,替美国收拾那些有潜力的挑战者。

从高科技股到高油价,1929年以来发生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次经济大萧条,都少不了这个冷酷的阻击者的重要贡献。在它脚下呻吟的,不只是市场血拼中伤痕累累的行业对手,更有越来越多——曾经傲慢与偏见过的“欧猪”列国。

进入新世纪,华尔街的口味似乎在旁人看来变得有些重,因为他开始对中国养猪业投资情有独钟,况且在生猪产业链投资中,它还是一个获利者。2004年到2006年,高盛投资的两家中国肉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双汇发展和雨润食品两家企业的业绩表现不俗,利润增幅分别超过20%和30%。

进入2008年,高盛斥资2到3亿美元,在生猪养殖的重点地区湖南和福建一带全资收购了这里的十余家专业养猪厂的新闻见诸于报端。高盛先收购国内最大的肉食加工企业双汇以及另一家肉食加工企业雨润之后,养猪,为肉食加工提供了一个前台;肉食加工又为养猪提供了一个后台。高盛在有了双汇和雨润的肉类加工企业以及成熟的销售渠道和品牌后,向上游收购养殖厂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可以说,高盛几乎是中国唯一一家掌控着一个庞大产业上中下三游的公司,并且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养猪产业链。

一般养猪成本中,猪饲料成本约占养猪成本的70%,而大豆、玉米、豆粕等是猪饲料的主要来源。

2006年年底,在大豆油的带动下,食用油、面粉、肉类等涨价,背后是华尔街为首的“四大跨国粮商”和国际资本,控制着世界大豆市场的定价权,垄断中国大豆市场利润。2004年大豆危机时,1000多家中小型和本土榨油企业走上末路。而如今仅剩的九十多家榨油企业中,64家已变成外资独资或合资企业,他们共控制了中国85%的实际加工总量,控制着当今国际谷物市场80%的市场份额。以华尔街为首的跨国粮商通过控制期货市场控制着国际大豆绝对的定价权。

豆粕作为大豆提取食用油之后的副产品,是猪饲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尔街通过控制期货市场控制了大豆价格,在控制了大豆价格的同时控制了豆粕价格。以高盛为首的华尔街资本利用自己在期货市场、资本市场的影响力,通过发布一系列的预测及分析报告,影响豆粕市场走势和各方预判。于是我们看到,豆粕价格的变动,导致猪饲料价格的反复,而作为猪产业链中投入比例最大的猪饲料,又决定着生猪养殖的成本以及猪肉的价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11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