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足止步八强 里皮不再执教

时间:2019-01-26 12:11    来源:ent.sina.com.cn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阿布扎比的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体育场,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2019年亚洲杯1/4决赛与伊朗队的比赛,结果在与亚洲排名第一之间的较量中,中国队0比3不敌伊朗,止步8强。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合同到期后,不再继续执教国足。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黄启元 实习生 吴君仪 潘婷

  失败

  准确说是全方位的被碾压

  “队员为了亚洲杯很努力,但今晚我对球员没有感谢,在如此重要比赛出现重复失误。我想过会输,但并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输掉比赛。”里皮给国足留下的这最后一段话,不太像他一贯的风格——或许是因为太难接受这样的离开方式。

  赛前,全队上下包括主帅里皮都表示了想与伊朗一决高下的愿望。然而直到开场与对手真刀真枪的开始比拼之后,才发现实力的差距并非决心和斗志可以弥补的。

  抛开中国队后卫的三次失误不谈,无论是身体、技术还是球员相互之间的配合,国足都远不如伊朗队,前锋阿兹蒙仅用速度和身体便能将中国队的后防冲击得七零八落。

  半场还未结束,国足在数据方面就遭到全面碾压。整个上半场,伊朗队的进攻如同狂风骤雨,共有8脚射门,3次射正,而国足只有可怜的1脚射门。其他数据上,中国队控球率38.5%,伊朗则是61.5%,中国队全面落后。三名后卫冯潇霆、刘奕鸣、石柯在比赛中先后失误,也是源自于伊朗队前锋的压迫,在身体对抗的巨大劣势下,球员出现了不该有的低级失误。

  告别

  两年,里皮的中国之旅难言成功

  “我跟中国足协的合同到期了,我也不会再做这份‘国家队主帅’的工作,对我来说,执教中国的俱乐部和中国的国家队是巨大的荣誉……”无缘晋级四强之后,里皮带着情绪,发表了他的“离别宣言“。

  从2016年10月到2019年1月,在中国两年多的时间,里皮这趟中国之旅算成功吗?

  在里皮执教的28场国足比赛中(不含封闭教学赛),他率队取得了11胜8平9负的战绩。在银狐的整个任期当中,实际上是只有两项重大比赛,一个是他半路接手的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一个是正在进行的亚洲杯比赛。

  12强赛前四场比赛1平3负,一场没赢,小组垫底,几乎没有出线希望。里皮接手之后,球队在技战术打法和精气神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升。首战比赛0:0战平卡塔尔,次战便在主场1:0拿下韩国。稍有遗憾的是,第三战中国客场打平叙利亚。最后两战,国足连胜乌兹别克和卡塔尔,但可惜之前欠债太多,没能出线。本届亚洲杯,中国队该赢的赢了,该输的也输了,面对韩国和伊朗两支在亚洲的超级强队,中国队确实也是打不过。里皮在几场比赛中的临场自我纠错与指挥,确实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如果外界有何不满,或许是在里皮的任期之内,国足并无质的飞跃,在中国杯、热身赛上,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让球迷有些不满。

  里皮走了,接下来国家队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选帅。今年9月,新一轮世界杯预选赛周期就将到来,只剩下仅仅7个月时间准备,中间还隔一个春节。

  未来

  亚洲杯八强只是一块遮羞布

  本届亚洲杯,国足进入八强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但这只是一块遮羞布!

  此次亚洲杯国足平均年龄29.1岁,不仅是24支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同时也是史上出征亚洲杯的最老阵容。

  里皮不是不愿意用新人,但挑了一圈后发现,老将们的能力和经验依然远远胜于年轻人,银狐别无选择。

  38岁的郑智仍然是中场最重要的球员,他和31岁的蒿俊闵成为国足前后场两个最重要的枢纽;打着封闭顶着高烧的冯潇霆虽然在本场比赛铸成大错,但谁都不能否认此前比赛中,根本没有其他球员能够替代他的作用;33岁的肖智,依然是国足“高空战术”最能仰赖的球员。

  从2005年开始,U20国青队已经连续无缘7届世青赛了,从1991年龄段国青队兵败淄博开始,到1999年龄段国青队在印尼连小组赛都无法出线……我们整个90后球员从小就输在了起跑线上,你又如何要求他们赢得未来?

  4年后的亚洲杯,我们能否像现在一样打进前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