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乒功勋解析日本崛起原因 为刘国梁敲响警钟

时间:2018-11-12 15:40    来源:凤凰网  

   原标题:国乒功勋揭日本崛起真相,解析世界乒坛形势,为刘国梁敲响警钟

  瑞典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都已经结束,国乒整体表现还不错,也发现了不少问题,相信刘国梁回国后会进行总结并且制定有效的解决办法。而国乒功勋前国乒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接受采访时,就谈到了日乒的崛起以及世界乒坛的形势,作为曾率领国乒驰骋沙场多年的名帅,他的深入解析是非常有道理的。

  

 

  在伊藤美诚瑞典夺冠,以及张本智和这些球员都展现出很强的实力后,很多网友就认为当年国乒的“养狼计划”非常不合理,这完全就是给其他球队机会。而陆元盛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竞技体育项目一家独大并不是好事,这样国际乒联会去限制你,他们肯定不希望这项运动佼佼者都是中国人,会站在对项目推广的角度看问题。所以说,其他球队的崛起是必然,也是国际乒联希望看到的结果。

  

 

  而且陆导谈到现在世界乒坛的整体形势,就以瑞典乒乓球为例子,老瓦辉煌了十年,但是现在他们后备力量不足,很难再有人才出来。现在是日本乒乓球冒出来了,也确实是成为了国乒最有威胁的对手。但是国乒有基础在,无论从技术还是人才上都有优势,不过我们也要居安思危,要不断的去研究,保持住我们的优势。作为教练员的角度,运动员就是要去争夺金牌,要带着压力去训练,要知道有对手在赶超你,想要超越你。

  

 

  陆元盛虽然没有再任教,但是对于乒乓球事业仍然保持高度的关注,也非常犀利的点出国乒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世界乒坛处于怎样的环境。国际乒联能够采纳日乒的建议,将混双项目加入到奥运会中,这就能够看出,他们想要有更多球队参与进来,能够去竞争冠军,而不仅仅只有中国队。从这两站公开赛中,刘国梁肯定是发现了一些问题,陆导的这番言论也是给他敲响警钟,必须要让球员带着压力去训练,而且还要不断的研究,保持住现在的优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