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太神奇!上港得5分即可夺冠,而得6分却丢冠军,中超最奇特的联赛

时间:2018-10-30 16:08    来源:搜狐  

   在中超第27轮,上海上港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上港将士不负众望,以4-2击败了来势汹汹的鲁能,从而在积分榜上继续领先恒大2分排名首位。这次上港没有“掉链子”,先是由武磊打破僵局,随后胡尔克点球梅开二度,虽然佩莱为鲁能连扳两球,但随着武磊锁定胜局的进球,还是为上港拿下了关键一战。

  

 

  27轮联赛过后,上港积62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恒大积60分紧随其后。目前联赛还剩3轮,下一轮上港将远赴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客场挑战实力强于自己的广州恒大,进行中超冠军归属的天王山之战。对于恒大来讲,则一定要战胜上港才能上演翻盘奇迹,制造世界足坛的首例联赛8连冠。

  

 

  而对于上港来说,情况则要乐观得多,他们只需要战平恒大即可完成任务。因为按照中超排名规则,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两队先比较相互战绩,而后再考察净胜球等具体数据。而两队在首回合中,上港队主场2-1战胜恒大。因此,如果在28轮比赛中,上港能够战平恒大,那么从两队战绩上来看,上港占优。

  

 

  按照这个说法,在中超最后还剩3轮的情况下,将会产生一个很奇特的场面。上港如果在最后3轮能够拿到5分,这其中包括战胜恒大,战平权健和人和,那么他们将拿到67分,即可铁定拿到队史的第一个中超冠军。因为就算恒大最后能够战胜最后的两个对手重庆斯威和天津泰达,那么他们也只能拿到66分。

  

 

  而如果最后3轮拿到6分,即输给恒大拿下权健和人和,那么他们能够得到更多的68分,但却有可能仅拿到亚军。因为恒大拿下与上港的天王山之战后积分就将反超,并且把命运牢牢的把握在自己的手里。

  

 

  拿5分夺冠,而拿6分却仅得亚军,这样的场面放眼世界足坛也不常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冠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