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你的肾好不好?看看这7个部位就知道

时间:2018-08-30 18:50    来源:东方网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当肾不好时,就会导致一系列疾病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知道自己的肾好不好?

  

你的肾好不好?看看这7个部位就知道

 

  当肾不好时,就会通过身体某些部位反应出来,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当及时治疗。

  如何判断肾好不好?

  1.看听力

  “肾藏精生髓,髓聚而为脑”,肾虚可致使髓海不足,脑失所养,耳鸣、心烦、听力下降的症状等症状。

  2.看皮肤

  肾不好的人,皮肤会变得暗沉,眼周会明显地发黑,容易让人显得衰老,没有精神。

  3.看头发

  肾藏精,其华在发,当肾气不足时,头发就会变得没有光泽并且容易脱发。

  

你的肾好不好?看看这7个部位就知道

 

  4.看尿液

  如果尿液中的泡沫突然变多,长时间不消失,很大原因是肾脏过滤功能降低,蛋白质伴随在尿液中,是肾病的典型症状。另外,出现憋不住尿、小便疼的症状也应及时就诊。

  5.看腰部

  如果你经常出现腰酸背痛,并且腰部有胀痛感,也需要考虑是否是肾脏问题。

  6.看血压

  肾功能受损会出现血压升高的症状,而高血压又会加重肾脏损害。高血压患者一旦出现夜尿增多,糖尿病患者出现尿蛋白或双下肢水肿的问题时,说明肾脏已经受损。

  

你的肾好不好?看看这7个部位就知道

 

  7.看浮肿

  肾脏是人体代谢水分的器官,肾不好,水分就会蓄积。如果时偶尔水肿,可能是喝水喝多了,但是经常发现自己的眼睑及双下肢水肿,就的考虑肾脏问题。

  出现这些症状时,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了!应该及时去医院确诊,如果是肾脏问题应当及时治疗。

  生活中如何护肾?

  • 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作息,适当运动,保持合理体重。

  • 戒烟戒酒,合理饮食,保证营养的同时又要控制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盐不过量。

  • 适度饮水,多喝水是好的,但是也不宜过量喝。另外,避经常憋尿。

  • 有肾病时,应该到正规医院去就诊,不要盲目相信小偏方。

  小康健康提示:点击关注小康健康,可以更及时了解疾病养生知识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