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丁俊晖入选名人堂为何被质疑荒唐?姚明也曾被认为配不上名人堂

时间:2018-05-11 20:04    来源:搜狐  

  5月10日,2018世界斯诺克年终颁奖晚宴在英国伦敦举行,罗尼-奥沙利文获得年度最佳球员以及最受球迷喜爱运动员奖项,而马克-威廉姆斯获评年度最佳表现奖以及最受记者欢迎运动员奖项,双双成为最大赢家。这样的结果称得上实至名归,奥沙利文本赛季获得5个排名赛的冠军,而马克-威廉姆斯则时隔十五年夺得个人第三个世锦赛冠军。

  中国运动员在此次颁奖典礼上也有收获,20岁的中国小将徐思获得年度新人奖,而丁俊晖入选了斯诺克名人堂。跟丁俊晖一起入选名人堂的还有世界斯诺克主席巴里-赫恩,巴里-赫恩致力于斯诺克运动推广多年,将斯诺克运动从低谷当中带向了如今备受关注的体育运动,排名赛数量以及奖金额都在持续提升。

  巴里-赫恩进入名人堂名副其实,然而丁俊晖的入选却引发了质疑声。

  

 

  丁俊晖入选名人堂

  丁俊晖是中国第一个入选斯诺克世界名人堂的运动员,也是亚洲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人——泰国台球协会主席辛度-普斯里旺2016年入选名人堂。斯诺克名人堂创办于2011年,为了记录对于斯诺克运动有重大贡献的人,入选者并不限于运动员群体。斯诺克运动一些知名运动员都进入了名人堂,比如乔-戴维斯、斯蒂芬-亨得利以及“75三杰”等等名宿。

  丁俊晖职业生涯已经拿下了十三个排名赛冠军,15年的职业生涯,丁俊晖让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丁俊晖获奖后说道:“这是一个精彩难忘的时刻,自从我2003年进入职业圈以来,斯诺克运动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我很高兴看到很多的中国年轻球员成长起来,感谢所有的人,也感谢我自己。”

  为什么会有人质疑丁俊晖呢?因为丁俊晖没有得到过世锦赛冠军。世锦赛比赛的心理状态疲软,让他一直都跟世锦赛冠军无缘,而这项荣誉似乎成了他的梦魇。

  前不久世锦赛比赛上,奥沙利文就直言,“丁俊晖就像一顶便宜的帐篷,有一点压力就会塌”。

  

 

  丁俊晖参加比赛

  但是没有拿到过世锦赛冠军就配不上名人堂吗?在一些国内球迷眼中似乎如此,这个逻辑在姚明入选NBA名人堂的时候也出现过,有球迷认为姚明入选名人堂只是沾了他是中国人的光。可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姚明在NBA打球的时候也算是一流中锋,毕竟在当时能够对抗沙奎尔-奥尼尔的球员极少。

  丁俊晖也是如此,13项世界冠军能够说明很多问题,因为没有世锦赛冠军就认为他配不上名人堂太过牵强。而且对于国内球迷来说,更应该看到的是运动员的努力,而不是对运动员的表现不屑一顾。毕竟从球迷的角度来看,一切都应该做得更好,但是比赛本身跟想象根本不是一回事。

  球迷还是赢得尊重运动员,任何一个荣誉得来都不是很容易做得的事情。

  

 

  姚明入选名人堂

  丁俊晖也谈到了入选名人堂的意义,他说道:“其实我觉得自己是代表整个中国拿到这个奖的,它属于大家。从小到大,帮助我的人很多,尤其是中国的球迷和身边的朋友,他们一直在帮助我和鼓励我,我获得的每一分成绩,都是与他们分不开的,希望能与大家分享这份荣誉。”

  入选名人堂对于丁俊晖会是一种激励,“相信自己未来这个赛季会打得更好,我会做好技术和心理上的准备,希望有更出色的发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丁俊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