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世乒赛:国乒女团横扫晋级 日本胜香港将战韩国

时间:2018-05-04 21:4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当地时间5月3日,瑞典世乒赛第5个比赛日继续进行。在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国乒女团未失一局,以3个3:0轻取奥地利晋级半决赛。国乒男团根据规则轮空,而张本智和领衔的日本男团在焦点战役中战胜中国香港,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韩国碰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韩国乒乓球协会5月3日消息称,韩朝双方决定在当天进行的2018年乒乓球世界团体锦标赛女子四强争夺赛中放弃比拼,将组建联队参加接下来的比赛。图为当地时间5月3日,参加2018乒乓球团体世锦赛的韩国和朝鲜运动员合影。

  国乒女团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奥地利。双方出场阵容都有些令人出意料,国乒雪藏队长丁宁,由刘诗雯和陈梦领衔出战,小组赛阶段输给冯天薇的19岁小将王曼昱出任三单。奥地利队没有让刘佳出场,该队出战的分别是波尔卡诺娃、索尔佳、米舍克,最终中国队3-0完胜对手率先挺进四强,她们将与中国香港队争夺上半区的决赛权。

  国际乒联3日宣布,本应参加201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子组四分之一决赛的朝鲜和韩国队将组成联队,直接参加半决赛。原定当地时间上午10时的比赛如期开始,朝鲜队和韩国队队员先后入场,但并没有进行比赛,而是互相微笑握手致意,随后开始进行合影。现场播音员随即宣布,朝鲜队和韩国队将合并成为朝韩联队,参加余下的比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刘诗雯。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而她们的对手将是日本女团,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同样兵不血刃3:0轻取乌克兰。同小组赛一样,三大主力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各得一分帮助日本晋级。对于朝鲜、韩国组成联队,石川佳纯赛后表示:“今天上午训练才知道这个消息感觉有些惊讶,但既然国际乒联已经作出决定,我们会认真准备,争取打好比赛。”

  男团进行了12进8的淘汰赛,由于小组赛输给英格兰,因此日本男团只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先打附加赛,与中国香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张本智和率先上阵,面对黄镇廷,他发挥出色以两个11-8和一个11-9力克对手。第二场水谷隼迎战何钧杰,在10-12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14-12、11-9和11-4连扳三局,实现逆转为日本队再下一分。丹羽孝希迎战林兆恒,连下三局以3:0再度获胜。日本队总比分3-0击败中国香港,八强战将对阵韩国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3日,参加2018乒乓球团体世锦赛的韩国和朝鲜运动员合影。

  国乒男团根据规则本轮轮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奥地利。后者在12进8赛中先失两分的情况下,后程发力以总比分3-2逆转葡萄牙。男团其他比赛中,东道主瑞典队3-2力克中国台北,他们将在1/4决赛遭遇皮奇福德领衔的英格兰;巴西同样3-2逆转克罗地亚,晋级八强后将要挑战德国队。(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乒女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