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CBA总决赛总决赛三场战罢:辽宁期待横扫,广厦但求一胜

时间:2018-04-24 16:42    来源:界面  

   

1.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总决赛开打之前,恐怕最乐观的辽宁球迷和最悲观的广厦拥趸都不会想到第四场比赛就会成为总决赛的生死战。虽然只有一线生机,但渴望一场胜利捍卫常规赛冠军荣耀的浙江广厦必将破釜沉舟,不会让辽宁队轻易加冕王者桂冠。

  总决赛三场战罢,浙江广厦未得一胜,这多少让人有些出乎意料。虽然李春江的球队三场皆墨,但从比赛过程和内容来看却各不相同。首场比赛广厦队输在了中锋苏若禹的因伤缺阵上。李春江被迫用大外援博洛西斯将球队核心福特森排除出主力阵容,以弥补球队内线弱势,这一策略在比赛一开始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到了第四节最后阶段的生死关头,福特森仍然是广厦队最被信任的球员。不过福特森的上场虽然解决了进攻问题,但同时降低了广厦内线的高度和防守强度。第四节最后阶段辽宁队连续抢得进攻篮板,打成二次进攻让广厦队先折一阵。

  次回合再战,苏若禹的火线复出让广厦队在阵容上得到不小补充。重回首发的福特森也爆发了惊人的进攻力,首节就狂砍20分,带领广厦队打出一波14:0的高潮。不过落后的辽宁队没有慌乱,依靠稳定的三分球和高强度的防守,将比赛生生拖进加时。此后,已经被消耗得油尽灯枯的福特森再难掀起波澜,辽宁队凭借更好的人员轮换和板凳深度,带着2:0的完美战果回到自己的主场沈阳。

  第三场,在主场1万多名球迷的助威下,辽宁队开局打得气势如虹,一度以26:4遥遥领先。不过球队一直存在的不会打顺风球的问题随即暴露。辽宁队开始出现“防守精力不集中、进攻选择想当然”的问题,这让浙江队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追至只有3分。不过,生死关头又是经验和心态起到决定作用。已经在过去几次总决赛中吃过足够多教训的辽宁队及时回神,而年轻的广厦队急于追分,选择用自己在系列赛中并不稳定的三分球“赌命”,最终辽宁队拿下这场关键战取得冠军赛点。

  展望第四场比赛,双方的处境已是天壤之别。虽然主帅郭士强和队员们始终保持“一场一场拼”的平稳心态,但是所有辽宁球迷都希望高歌猛进的辽宁队能一鼓作气,在沈阳拿下他们盼了22年的CBA总冠军。

  而已经无路可退的广厦队则都是利空消息。无论是客场作战的人心向背,还是主教练李春江累计4次技术犯规自动停赛,抑或是不在最佳水平的球队状态,都注定了总决赛第四场对他们来说是场硬仗。不过兵法云:哀兵必胜。这支已经破釜沉舟的年轻队伍很可能爆发出更加强大的力量。而一旦系列赛再回到他们的主场杭州,七场四胜的总决赛很可能再生悬念。

  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总决赛过去的3场比赛已经证明,心态是两支球队共同的“取胜之匙”。对于广厦队来说他们需要坚定“稳住、我们能赢”的取胜信心,而辽宁队则更多需要“稳扎稳打”的自我提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