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亚冠首胜再不来就晚啦 卡纳瓦罗毫无压力

时间:2018-03-06 16:44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对于两连平的广州恒大来说,本场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今晚8时迎来亚冠小组赛第3轮赛事,卡纳瓦罗带队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韩国球队济州联。广州恒大此前在小组赛中遭遇两连平,仅排名小组第3,这一不利处境让广州恒大与济州联的两场“背靠背”赛事成为出线的关键战役。

  卡纳瓦罗毫无压力

  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亚冠的开局,不由让人想起2016赛季,当时斯科拉里带队在小组赛前两轮仅取得1平1负的成绩,随后第3轮被浦和红钻逼平,第4轮战罢就被淘汰。卡纳瓦罗目前的处境要比2016年好一些,济州联目前排名小组第2,恒大只要在“背靠背”的主客场比赛中取得好一点的结果,就至少能够争取到出线主动权。

  卡纳瓦罗现在面对的最大问题,是广州恒大自身的状态。亚冠开局两连平后,恒大在超级杯上以4比1击败上海申花,随后又在中超首轮以4比5输掉广州德比。球队的后防线极不稳定,保利尼奥离队的后遗症仍在继续,由于郑智伤病未愈,恒大的后腰位置十分薄弱。

  济州联属于冲击力较强的球队,按照卡纳瓦罗的话来说,这支球队有点像自己在欧洲时德国队给人带来的即视感。济州联的边路冲击能力较强,反击犀利,但防守方面较为薄弱——这让人联想起此前广州德比中的同城对手富力,甚至可以想象双方可能产生的进球大战。

  无论比赛过程如何,广州恒大只能接受胜利一个结果。结束这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要在3月14日客场对阵济州联,这支韩国球队素以主场战斗力爆棚闻名。接下来,广州恒大又将在炎热的雨季前往泰国挑战武里南,最后一轮则是面对大阪樱花。卡纳瓦罗认为,将希望系在最后两轮的风险太大。

  “很多人跟我说压力,但我真的一点都没感受到。”卡纳瓦罗说,“正如一个人去考试,如果没有复习和准备好,那么考试定会担惊受怕,但我已经准备得非常充分了,所以没必要担心,更没有压力。”

  卡纳瓦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肯定地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去赢得比赛胜利。然而,俱乐部官方发布的以“燃战”为主题的海报上,无论色调还是卡纳瓦罗严肃的表情,都给比赛增添了“生死之战”的悲壮感。

  郑智可能火线复出

  与前任斯科拉里一样,卡纳瓦罗在面对困境时喜欢灌一些“鸡汤”。

  “足球最美妙的地方就是,当你失去一次机会之后,给你两三天时间,会马上有另外一次机会重新证明自己。”这是卡纳瓦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的第一句话,显然,卡纳瓦罗在寻求4比5输给广州富力后的改变。这句话也可能更符合他对教练席位的感触,但从上一次失去机会到重新执教广州恒大,卡纳瓦罗用了两三年的时间。

  这个赛季,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的两场赛事仅为1平1负。

  “我和我的队员们都已迫不及待地希望回到球场,去证明现在的恒大还是那支战无不胜的广州队。”卡纳瓦罗说,“像上一次比赛那样的错误,不会再次出现,我们不会再给对手送出大礼。”

  即使是再有耐心的球迷,可能也无法忍受越来越多的不胜在这支冠军球队身上出现。所以,卡纳瓦罗可能会为了获胜而进行一些冒险,比如对队长郑智的使用。郑智的缺席让恒大的中场失去控制力,这是外界一直在讨论并且是再正确不过的论点。郑智已经在中超预备队联赛中登场进行了45分钟比赛,距离正式复出已经越来越近。

  “每一个人都非常清楚,郑智对这支球队意味着什么。但我们还是要面对现实,他有5个月左右没踢过正式比赛了。我对使用这样的球员会小心翼翼,想等他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郑智在这场比赛的计划当中,但还是需要给他一点时间,需要一点点地通过比赛找状态。”卡纳瓦罗坦承,有可能让郑智变成拯救球队的“大招”。

  澳大利亚裁判执法

  据悉,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彼特·丹尼尔·格林,他将领衔澳大利亚裁判组执法本场比赛。裁判监督来自新加坡,比赛监督来自卡塔尔。

  彼特·格林1978年出生,2006年成为国际级裁判,2008年进入亚足联精英裁判序列,是澳大利亚资历最深的现役主裁判之一。彼特·格林先后执法过2009年以来的历年亚冠联赛、2011年和2015年两届亚洲杯预选赛、2014年和2018年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各级亚青赛、亚少赛。

  从2009年到2018年,彼特·格林执法过23场亚冠联赛正赛,一共出示了73张黄牌和2张红牌。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经在2016年执法上海上港3比0击败泰国蒙通联的亚冠附加赛,这是他为数不多执法的中超球队赛事。本赛季,彼特·格林已经执法了1场亚冠赛事,是阿联酋阿尔加兹拉主场3比2击败卡塔尔阿尔加拉法的西亚赛事,彼特·格林在那场比赛中出示了4张黄牌。

  在国际比赛方面,去年中国队和韩国队在长沙的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大战正是由彼特·格林执法,结果中国队在主场以1比0击败韩国队,取得了令中国球迷难以忘怀的一场胜利,彼特·格林在比赛中出示了两张黄牌。另外,他还执法了12强赛韩国队和伊朗队的比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卡纳瓦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