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费德勒称纳豆是一生之敌:刚出道时尊重我是No.1

时间:2017-10-02 18:48    来源:网易体育  

  费德勒和纳达尔在拉沃尔杯上“大秀恩爱”,两人的友情也是羡煞旁人,尽管拉沃尔杯已经结束,但费德勒近日接受采访谈到纳达尔时,也是给西班牙天王相当高的评价,直言这位对手极大推动自己职业生涯前进,有意思的是,费德勒还透露纳达尔刚出道时是一个容易害羞的男子。

  费德勒称纳豆是一生之敌:刚出道时尊重我是No.1

      费德勒和纳达尔携手出战拉沃尔杯上,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两位天王终于合体出战双打比赛,这堪称这项赛事最大的看点,而费德勒和纳达尔合作起来虽然并不默契,却也是欢乐多多。尽管费德勒直言与纳达尔在正式比赛中配对的可能性不大,但费天王也表示,期待与纳达尔能再次合作,因为这对网球运动有好处。

  尽管在过去十几年里,费德勒和纳达尔一直是对手,但他们之间一直是彼此尊重。而谈到两人从相识、相知到彼此英雄相惜,费德勒坦言他与纳达尔的关系其实也发生微妙变化。

  “确实发生改变了,在最开始的时候纳达尔其实是非常害羞的人,他对世界排名前十名的队员非常尊重,尤其我还是世界第一。”2004年两人首次对决,费德勒在2004年已是世界第一,毫无疑问,纳达尔当时看到费德勒时是一脸的崇拜,但费天王也表示两人的关系也不是一成不变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纳达尔更加有个性了,而看着他成长直到成为现在这样的冠军,其实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2004年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和纳达尔生涯首次相遇,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获得胜利。回忆起这场比赛,费德勒表示当时自己就意识到纳达尔能成就一番事业,这个小伙子能拿到一个法网冠军,但没想到他已经收获十个法网桂冠。

  如今费德勒和纳达尔生涯已经37次相遇,毫无疑问,如果没有纳达尔,费德勒至少会在法网拿到更多大满贯冠军,毕竟在自己最巅峰的时候,在罗兰加洛斯无法逾越的障碍就是纳达尔。倘若没有纳达尔,他现在大满贯冠军数量突破20座自然不成问题,那么,费德勒希望网坛没有纳达尔的存在吗?

  对于这个问题,费德勒给出答案,他直言虽然和纳达尔在球场上经历艰难而挣扎的战斗,但他们之间一直非常尊重对方,因为都意识到彼此存在,只会帮助自己在职业生涯更进一步,因此在球场上和球场之外都留下值得分享的精彩时刻。

  费德勒还说道:“当我们成长起来之后,我就意识到纳达尔在我的生涯里是有多么重要,他永远都是我的终极对手,他帮助我提升水准,成为更好的球员。当然,如果没有纳达尔,我就不会赢那么多,他的存在对于我是额外动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