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羽冲苏杯考验教练组

时间:2017-05-22 16:01    来源:新京报  

  2017年羽毛球苏迪曼杯昨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首场比赛中国队4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这是国羽在“后李永波时代”的首个世界大赛,新的教练组不敢掉以轻心,派出林丹、傅海峰、张楠3名奥运冠军压阵,另外一名奥运冠军谌龙因为位置重合没能出场。

  

      昨日的苏杯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三名奥运冠军,除了林丹还有张楠/傅海峰(小图)。只有谌龙因为位置重叠没有出战。 图/Osports

  

      苏迪曼杯首战,中国队尽遣主力4比1胜中国香港队

  2017年羽毛球苏迪曼杯昨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首场比赛中国队4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这是国羽在“后李永波时代”的首个世界大赛,新的教练组不敢掉以轻心,派出林丹、傅海峰、张楠3名奥运冠军压阵,另外一名奥运冠军谌龙因为位置重合没能出场。

  1 三名奥运冠军打头阵

  对阵整体实力不算出众的中国香港队,中国队昨天仍派出了最强阵容。在教练组发生大规模调整后,本届苏迪曼杯是国羽新教练组的首个大考。

  里约奥运会后,国羽阵容发生大规模变化,此次出征黄金海岸的19名队员中只有林丹、傅海峰、张楠和谌龙4名奥运会冠军。昨天对阵中国香港队,中国队派出傅海峰/张楠、孙瑜、林丹、包宜鑫/汤金华和郑思维/陈清晨的组合,4名奥运冠军只有谌龙因为位置重合未能上场。任何大赛,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这套阵容中,傅海峰是第8次出战苏杯,林丹是第7次出战苏杯,经验相当丰富,这也是教练组让他们首场出场的原因之一。

  “首先,第一场球他们中的任何一位队员来打都是比较困难的,要适应场馆、灯光和风向,所以我们让3位奥运会冠军登场,希望对年轻队员的思想起到镇定的作用。”单打主教练夏煊泽称张楠/傅海峰是第一分,如果出现了意外,还有林丹在第3场做保护。

  最终,中国队4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前4场比赛,中国队均以2比0取胜。丢掉的惟一一分是最后一场混双比赛,郑思维/陈清晨在21比10先赢1局的情况下被邓俊文/谢影雪逆转。

  2 混双失利是一个教训

  最新世界排名中,郑思维/陈清晨排名混双第一,这也是国羽在5个单项中惟一占据榜首的项目,被视为国羽最稳定的得分点。但昨天比赛,国羽丢掉的惟一一分恰恰来自郑思维/陈清晨。

  上月进行的武汉亚锦赛中,郑思维/陈清晨曾以2比0战胜世界排名第15位的邓俊文/谢影雪。但昨天两人在后半段发挥并不理想,在领先1局的情况下被逆转。

  “从第2局开始,对手在发球上做了一些调整,让我们在后场很难受,想拿分很困难。”陈清晨很清楚出了什么问题,“我们最大的问题是遇到困难时解决不了,要学会提前扭转不利的局面,而不是每局都等到对手都19分了才知道调整,那就完了。”

  双打主教练张军称这场失利在可以接受范围之内,关键要看怎样把失利当成教训去总结,“队员整体发挥得都比较正常,不管赢的还是输的。可能大家会觉得混双是5个项目里实力最强的、世界排名最高的,但我觉得其实每一个对手实力都很强,所以我们要做好更困难的准备。”

  张军称郑思维/陈清晨能在决胜局9比19落后时追至18比20,说明两人差的不是实力,而是比赛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后面的比赛中如果能避免这种情况,我相信他们还是实力最强的组合。”

  3 林丹出场谌龙被雪藏

  男单项目上,中国香港队只有老将胡赟一人。反观中国队,男单线上备齐了老中青三代球员,除了林丹和谌龙,还有首次参加苏迪曼杯的小将石宇奇。

  相比谌龙和石宇奇,林丹在团体赛中向来表现稳定,加之他对胡赟此前11战全胜的战绩,出战首场并不意外。“其实苏迪曼杯并非考验队员,而是考验教练。中国队手里牌很多,要看怎么利用。”林丹称不论是他还是谌龙,只要教练让上,都会全力以赴去比赛。

  林丹用时35分钟以21比14、21比13战胜胡赟,帮助中国队3比0提前锁定胜局。比分看上去很轻松,但林丹前半段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如果比赛不胶着,就不是国际比赛了。”

  这是林丹第7次出战苏迪曼杯,既有熟悉的感觉,也有感受不同的地方。“刚打苏杯那会我们是冲冠军,后来变成去拿冠军,现在我觉得又回到冲击冠军的阶段了。”林丹承认相比前几届,这一次优势不像之前那样牢靠,大家得调整好心态。

  除了队伍阵容有变,国羽教练组也发生大变化,总教练李永波卸任,副总教练田秉毅和钟波转任顾问。作为老队员,林丹称心态上并没变化,“不管人员怎么调整和变化,其实惟一不变的是很多人对我们队的要求和期望,他们都希望我们队能拿到冠军。”林丹说。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