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意外伤病+无限期休战 38岁的他还在坚持什么?

时间:2016-12-06 20:24    来源:篮球先锋报  

   德克-诺维茨基

德克-诺维茨基

 

  过去几年的NBA老将榜,小牛核心诺维茨基都名列前茅,在他身上似乎看不到岁月的痕迹。球队一直在招募大牌,但最终都会发现,真正的“大腿”还是诺天王。但本赛季有些不同,诺维茨基的伤病开始增多,如今他因为右脚跟腱拉伤将无限期休战。

  “我认为他还将缺席一段时间,”小牛主帅卡莱尔说道,“我认为‘无限期’是一个准确的词。”

  本赛季开始后,38岁的诺维茨基就一直受到右脚跟腱伤势的困扰,本赛季至今只出战了5场比赛,缺席了14战,接下来他还将继续缺阵。而过去三个赛季,诺维茨基分别出战了80场、77场和75场常规赛,出勤率非常高。如果联盟有“退步最快球员”评选,恐怕诺天王将不幸入榜。

  本赛季出战的5场比赛,诺维茨基场均只能拿到12.2分,创造菜鸟赛季后的生涯新低,35.8%的投篮命中率同样是生涯最差,三分命中率也跌至27.3%,而从新秀赛季后,他的三分命中率从未低于35.9%。再看上赛季,场均18.3分、6.5个篮板和1.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4.8%,三分球命中率36.8%,即使算不上全明星级别,但依然是不可忽视的重武器。

  新秀赛季之后,诺维茨基的数据从未出现过如此大的浮动,38岁的诺天王不得不服老了?在这样的年龄,一旦受到比较严重的伤病,状态迅速下滑是不可避免的,甚至会结束自己的生涯。不过诺维茨基并没有退役的打算,他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康复,来帮助球队,目前小牛以4胜15负的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一。

  “我想要出场比赛,”诺维茨基说道,“这显然不是能够终结职业生涯的伤病。我希望能够克服它。12月份才刚刚开始,我们都知道还有很多比赛要打,希望我能尽快复出。我可不想一整年都受到这样伤病的困扰。我希望能保持健康然后出场。”

  诺维茨基职业生涯从未出现过大伤病,他有着良好的饮食习惯,还有私人训练师,身型保持得很好,这也是他始终保持高出勤率,状态稳定的重要原因。这一次的伤病是前所未有的,诺维茨基不敢有丝毫懈怠,他希望能够在痊愈后出战。

  “对我而言,这是令人失望的,”诺维茨基坦言,“我一直都在处理之前没有遇到过的伤病,这很令人失望。不过一旦我能够出场,那么我就不希望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职业生涯这个阶段,我的移动能力并不是太好,因此如果我只是恢复到8成或9成的话,我并不认为自己能够有较大帮助。跟腱的伤病很令人感到难受,这会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你的移动。如果是在10年前的话,那么我上场依然能够做出不错的贡献。”

  今年夏天,诺维茨基与小牛签下了一份两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以诺维茨基和库班之间的感情,只要诺维茨基不退役,小牛是不会裁掉他的。而诺维茨基也绝不会为了钱而坚持,他已经多次在续约时做出退步,为的就是能让球队更有竞争力。

  “希望我会很快复出,我们可以拿到一些胜利,这是我对此的唯一想法。”诺维茨基说道。

  上世纪90年代进入联盟的球星目前仅剩6人,其中诺维茨基在球队的地位是最高的,而且在本赛季开始前,他看上去也将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人。但意外的伤病让我们不由地开始担心他的未来,请坚持下去,诺天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德克-诺维茨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