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邹市明金腰带对手水平存疑 国际排名仅57位

时间:2016-11-13 19:54    来源:现代快报  

   邹市明夺得金腰带

邹市明夺得金腰带

 

  自从邹市明夺得WBO金腰带后,质疑的声音就此起彼伏。邹市明恩师张传良连续发声怒斥某名记不断抹黑邹市明,更是炮轰央视解说声称邹市明出场费只有5000美元纯属胡扯。面对邹市明团队的炮轰,央视著名记者尉迟学敏忍不住出来发声,从三大方面试图揭开“真相”。

  在此之前,资深拳击记者、央视拳击解说顾问杜文杰在最近三年多的时间里,多次指出邹市明在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遭到无端攻击。另一位门户网资深记者周超,则被多次要求删改甚至删除有关邹市明的稿件。尉迟学敏表示,“过度吹捧邹市明对中国拳击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特别是那些明显带有商业目的的大肆吹捧的说法更是误导公众,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一种欺骗行为。”

  邹市明的金腰带为何被质疑?

  邹市明的奥运冠军为什么没有人质疑?李娜的大满贯冠军为什么没有人质疑?因为奥运会是全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都会参加的,通过5轮以上的淘汰赛打出来的,网球四大满贯单打要想夺冠则需要打7轮。而世界职业拳王是单场定胜负的,比赛质量参差不齐,而且每年产生世界职业拳王的频次在136个左右!

  仅仅是世界四大拳击组织,每个组织17个级别,就是68个世界拳王,而每个级别的拳王在夺冠后半年左右就要卫冕一次,因此一年大约会有136人次的世界职业拳王头衔产生,而奥运会男子拳击冠军是每4年产生10个,职业网球四大满贯的女单冠军是每年4个,相比职业拳王的夺冠难度要大得多。每年像梅威瑟和帕奎奥参加的重量级赛事并不是很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同样是世界职业拳王争夺战,邹市明两次比赛级别都是只有两星,而帕奎奥的都是五星。

  邹市明的对手算几流水准?

  这场比赛前,邹市明的世界综合排名是第54位,坤比七是57位,这是国际上最权威的综合排名网站boxrec的排名,它比世界四大拳击组织的排名更客观,更准确反映拳手的综合实力和水准。

  再来说一说坤比七。这位拳手打过43场职业比赛,除了邹市明之外,对手几乎全部都是泰国的,比赛也基本上在泰国举行。两年前输给邹市明之后,他更是在国内疯狂刷战绩,一年多打了12场比赛,全部都是KO和TKO,但对手中有些只打过一场比赛,有些是21胜41负2平和4胜11负1平的典型“刷子”拳手。

  在与邹市明的比赛中,坤比七表现出的移动速度之慢在中小级别中是少见的,而且比赛中三次出现抡后手摆拳把自己晃倒的情况,这在拳王赛中更是罕见。因此,从拳击的基本技术来说,坤比七恐怕连三流都算不上。

  只有伟大的对手才能成就伟大的比赛,成就伟大的选手,这是体育比赛中的一个规律。从这一点来说,邹市明在职业拳击赛事中还缺少一位真正的强手来验证自己。

  邹市明的出场费到底是多少?

  5000美元!这恐怕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数字,但这确确实实是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对外公布的最权威、最准确的数字,邹市明和对手坤比七的出场费都是5000美元,同时公布的还有另外6场比赛拳手的出场费,最高的帕奎奥是400万美元。

  出场费是衡量职业体育比赛中,选手水平和赛事含金量的最为重要的标准之一。从这一点来说,为邹市明比赛含金量的辩解都显得苍白无力。当然,由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未来无论对于邹市明本人还是他的经纪公司,在中国市场上都有着巨大的掘金空间。

  摆事实,讲道理,用数据说话,不是为了证明邹市明的金腰带含金量低,而是作为资深的拳击专栏记者,杜文杰需要向电视观众介绍比赛的相关背景和国外媒体专家的评论分析,以便让观众更好地解读比赛。过去16年,在中央电视台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节目做嘉宾评论工作中,杜文杰都是这么做的,难道这也错了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邹市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