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美国帕克十二联盟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16-11-11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1月11日电 (马化宇 许婧)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美国帕克十二联盟(Pac-12)11日在上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开展中美大学生女足互访交流、中美大学体育发展研讨会等项目。

 

 

当天,第二届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中国大体协与帕克十二联盟的战略合作计划正式公布,双方将在未来两年继续在中国联合举办NCAA常规赛暨Pac-12中国赛,并于同期举办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中美大学生篮球友谊赛等活动。

此外,双方还将继续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共同合作,每年组织约200名篮球、田径、游泳、拉拉操等项目的学校体育教练员赴美国Pac-12联盟下属知名高校留学。

Pac-12是美国最大规模大学体育协会NCAA的顶级联盟,素有“冠军联盟”之称,成员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共12所世界知名大学。

 

在峰会上,中美专家分别就“大学体育与奥运会”、“建设一流校园体育之路及其社会影响力”和“方兴未艾的大学电子竞技”三个主题进行探讨。来自中国大体协、上海交大、多所美国大学的专家以及中国篮球巨星姚明等各方人士参与讨论。

姚明认为,直接在中国移栽美国的大学体育教育体系并不可取。他说,中美在体育上有着不同的理解。在美国,体育是教学与塑造人格的手段,而在中国,人们更加注重结果。

姚明说,中国有必要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体育的作用,尤其是大学体育。这需要将大学生与运动结合起来,并且实现观念上的转变,这需要时间,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