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高洪波宣布辞职:非突然决定 领导赛前暗示

时间:2016-10-12 23: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10月11日,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四轮客场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之后,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宣布辞职。而从赛后高洪波的告别话语不难听出,辞职决定并未其本人的零时起意,很显然中国足协在赛前就已经对他进行了暗示。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结果,高洪波是这样的表示的:“昨天晚上和协会的领导有一个深入的交流,协会领导认为目前中国男足存在的问题应该由你主教练来承担。我明白这个意思,所以,比赛结束了,我现在提出离开。”尽管高洪波并未提及与领导谈话的具体内容,但所谓问题要由主教练承担足以表明足协决策者对于高洪波的态度,与乌兹别克斯坦一役或是其实现自我救赎的生死之战,但其实也许只是走走过场而已。

  有关国足有意换帅的消息其实在球队主场负于叙利亚队之后就不断被媒体曝出,前三战仅仅拿到一分的结果自然而然地将高洪波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特别是在家门口输给了原本被自认为是本小组实力最弱的叙利亚,致使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希望一下子变得极为暗淡。可以想见在如今中超联赛欣欣向荣且俱乐部层面在洲际赛场已经品尝过冠军滋味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对于国足此次冲击世界杯必然有着前所未有的期待,而事实造成的巨大心理落差显然需要一个发泄的出口。而在排兵布阵和技战术层面以及临场指挥时就已经饱受外界诟病的高洪波也就成为了最理想的对象。

  也许是出于为球队减压的目的,足协主管国家队的副主席于洪臣曾在中叙之战后表示现在谈及换帅为时过早,但很显然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的结果几乎将足以决定国足本次世预赛的最终走势。面对外界的巨大压力以及国人长期以往的期待,留给高洪波的时间已然不多。毕竟这支球队从前两场给人的希望直接落到冰点,而打法上的不明确更是让球队的未来缺少方向,如此的责任显然是需要主教练高洪波去承担的。

  其实从本场比赛高洪波的排兵布阵上就多少已经可以看出其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能够大换血般地对七个位置进行首发调整这显然不太应该出现在世预赛12强赛的比赛上,也许这可以理解为是一种魄力,但谁又敢断言这不是一种赌气式的破釜沉舟呢?或许足协领导在赛前的暗示已经让高洪波不再有时间和机会去实现心中对战术打法的设想,而是只能用一种激进且近乎决绝的态度进行颠覆性的变化,此时感性已经取代理性,选择的对与错也变得不那么重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洪波宣布辞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