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安保级 上了保险

时间:2016-09-15 21:23    来源:新京报  

  

 

  外援伊尔马兹梅开二度,为国安锁定胜局。

  图/Osports

  2比0战胜辽宁队,积分已达32分

  昨晚,中超联赛第21轮的补赛在沈阳铁西体育场进行,北京国安客场挑战辽宁宏运。凭借伊尔马兹的梅开二度,国安2比0战胜对手拿到3分,积分已经达到32分。按照中超的经验,此战获胜的国安可以说提前保级成功。

  后防

  防线稳固确保不丢球

  上赛季辽足主场1比0战胜了国安,取得了近10年内对国安的首场胜利。那场比赛也让辽足在保级路上收获了至关重要的3分。此役,双方再次在铁西体育场交手,辽足已经今非昔比,在新赞助商加入后,他们在赛季中期加大投入。尼日利亚国脚乌贾与詹姆斯组成了攻击力十足的双前锋。在这块场地,辽足本赛季还没有输过球。

  不过国安也急需3分,他们不仅4轮不胜,而且还没有拿到足够的保级分数。为此,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派上了外援双前锋,伊尔马兹和谢尔盖耶夫,从巴西回国不久的奥古斯托暂时替补,张稀哲与拉尔夫搭档后卫。国安的整体阵型和上场对阵上海上港时差不多。

  不得不说,随着张呈栋的复出,球队找回了一些活力。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控球率也基本在五五开。辽宁的双外援前锋创造了几次绝佳机会,好在国安后防线发挥稳定,化险为夷。

  克里梅茨和雷腾龙多次做出精彩解围,赵和靖的解禁复出也为同为右边路的张呈栋减轻了不少防守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小将李磊,在张辛昕停赛后,他很好的顶替上来。谢峰在赛后也称赞了球队上半时的比赛。

  将星

  伊尔马兹找回了状态

  本赛季初,800万欧元转会来的土耳其外援伊尔马兹,由于伤病以及欧洲杯等国际赛事影响迟迟没有找到状态。只有在对阵杭州绿城这样的弱旅时有所发挥。虽然他很努力,经常回撤协助组织,但一直缺乏一记漂亮的进球。

  伊尔马兹的困惑也折射出国安的困境,那就是进攻乏力。昨晚,在传接球上,国安似乎有了从前的感觉,但在最后时刻的处理总不如人意。比如谢尔盖耶夫上半时就浪费了两次绝佳机会。当他被奥古斯托换下后,国安变阵,进攻的重任落到伊尔马兹一个人的身上。

  在双方僵持不下时,这次伊尔马兹站了出来。第77分钟,正是他右路突入禁区,造成对方犯规,赢得点球。伊尔马兹亲自操刀破门。伊尔马兹连续4轮取得入球,不过打入的4球中有3个点球。

  在第88分钟,伊尔马兹又证明了自己,在一次右路任意球中,奥古斯托禁区前送出挑传,伊尔马兹前插过掉对方门将后攻破空门。

  昨晚的比赛后,伊尔马兹在射手榜上的进球数达到了6球,与张稀哲同时排名第25位。虽然距离球迷的期望还有距离,但这两粒入球帮助土耳其人在中超赛场找回了一定自信。

  走势

  保级成功还要向前冲

  在沈阳拿到3分,让国安的积分达到了32分,这在往年的中超已经达到了保级的分数。双方主帅在赛前就表示,谁取得胜利谁就在保级战中占得先机。但国安喊出“保级”这个词,总是有些奇怪。毕竟这个老牌强队每年的目标就是夺冠,今年也不例外。

  从年初强势引援、寻求合作的雄心壮志,到新帅挂印、默默保级,国安经历了一个高开低走的赛季。按照国安的整体实力和投入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有些尴尬。更尴尬的是轻易就做出修改的蓝图。

  所以,对国安来说,这场胜利更大的意义在于终结了此前的4轮不胜。虽然此前战绩一直不佳,但国安教练组的目标依然是向更高的排名冲刺。

  目前少赛一场的国安已经从比赛前的第十名上升到第七名。在联赛还有7场的情况下,距离联赛第四名上海上港还有7分之差。这个分数并不能说完全没有“往前赶”的希望。

  昨晚赛后,谢峰也委婉的表达了他的想法。“我曾经说过33分(是今年保级的及格线)。现在我们处于一个很有利的位置,接下来要利用三个主场多拿分,尽量往前赶。”谢峰说。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安保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