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美网第三轮中国球员再度闯关失利 集体出局

时间:2016-09-06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最后一个大满贯赛,美网进行到了第三轮,又一次没有了中国球员的身影。回想李娜、郑洁、彭帅的金花时代,恍如隔世。是这届小花不行吗?6人进入美网正赛,5人杀入第二轮已是纪录。无奈“人比人得死”,前辈们的身躯太伟岸,从媒体到赞助商,又太急着把她们打造成“爆款”。其实最好的方式,或许就是做个默默守护网球热土,静静等待惊喜到来的看客就好。

  小花真的够拼的

  这届美网,虽然彭帅受伤病影响,遭勒普琴科逆转,未能实现六朵中国金花全部打进大满贯女单第二轮的壮举,但小花们已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 五人晋级到大满贯64强。这也是中国军团在大满贯首轮比赛的历史最佳战绩。

  小花解锁新纪录,郑洁表示很开心,“张帅在今年澳网突破首轮后,整个心态和对网球的理解都提升了一个层次,不再纠结胜负,更多带着享受的心态参加比赛。郑赛赛和王蔷今年进步很大,分别击败过排位很高的选手,但职业赛竞争残酷,会出现方方面面的情况,我觉得(她们)还需要一两年的磨炼。”

  竞争激烈的职业网球圈,小花们想成长,不拼是不行的。比如中国姑娘张恺琳,止步女单资格赛第二轮后,飞回湖北家中还在调时差,美网邀请她作为替补,搭档韩馨蕴打女双正赛。张恺琳又飞了20个小时重返纽约,几乎没作休息,她就出战女双首轮比赛。虽然输掉了比赛,这份经历对小花的成长也是难得的磨砺。

  网球厚度正在增长

  接受磨砺,增长厚度,这就是当下小花的任务和前路。六人出战美网单打正赛五人打进第二轮,对于李娜后时期的中国网球来说绝对是一个好兆头。

  10年前的法网和温网,“黄金一代”李娜、郑洁、彭帅和孙甜甜四人打进女单第二轮,今年澳网,张帅、王蔷、郑赛赛和韩馨蕴四人携手闯过大满贯首轮关。本届美网,这个数字首次来到了“五”,创造了中国军团在大满贯首轮的最好成绩。

  李娜、郑洁等黄金一代已经逐渐离我们远去,彭帅处在伤病恢复期还难以回到巅峰状态,现在的中国网球只能靠年轻一代来挑大梁。虽然成绩远不如李娜、郑洁等人出色,但这一代中国金花正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证明她们的努力和进步。

  打造“爆款”不是着急的事

  小花在进步,只是步子迈得有些小。就算球迷等得了,一些赞助商也等不及。一些小小花被重磅推出,打造“爆款”。球迷们从中只能看出一个字:“急”。

  这届美网,张帅成绩最好。从以前大满贯正赛0胜,到本赛季的7胜4负,从排名200多名到现在51名,张帅这十多年的坚持和努力终于等来了回报。耐人寻味的是张帅在吸引赞助商方面已比不过后一代的小小花。

  如今赞助商的宠儿当属昔日青少排名第一的徐诗霖。这位18岁小将刚刚在纽约参加了赞助商活动。显然赞助商更看重她的年龄,而非排名。不知这对世界排名第218位的徐诗霖是不是好事。

  形成对照的,是如今潜心耕耘青少网球赛事的郑洁。从2010年开始创办“郑洁青少年网球公开赛”,该赛事已进入第七个年头。“这几年我国青少年网球参赛的人数和水平都在逐年提高,看到了很多有潜力和天分的小朋友,所以接下来我更多希望通过培训,与体育部门和企业合作,真正去帮助这些孩子走上网球之路。”

  再看看一个美版拒绝过度包装的小小花。17岁的美国天才少女贝利斯,15岁就在美网击败齐布尔科娃,一战成名,但她一直拒绝美网的职业奖金。因为她要上大学,按照全美大学体育协会规定,她必须放弃14万美元的赛事奖金,才能保留入学资格。贝利斯清楚,她必须有所放弃,未来才会走得更远。这份恬淡值得中国网球借鉴。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