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男排结束世锦赛直奔亚运会 谢国臣称目标进决赛

时间:2014-09-17 14:24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时间9月16日,中国男排一行从波兰回到北京,球队只进行了非常简单的调整,于今天出征仁川,备战亚运会。

  中国男排在本次比赛的发挥是近年来最好的一次。第一阶段小组赛先后击败埃及队和墨西哥队,以第四名成功晋级。随后在第二阶段十六强的较量中,又战胜了芬兰队和老牌劲旅古巴队,最终排名第15位。

  最后一场对阵古巴的比赛,主帅谢国臣完全是以锻炼队伍的态度来比赛,雪藏了几位老将,用了全部年轻的阵容,依然打出了很好的表现。这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排未来的希望。

  不过与亚洲劲敌伊朗队相比,中国队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伊朗队以小组第三的成绩从第二阶段赛事中顺利出线,晋级了六强决战。

  据了解,这次亚运会男排有两个应对方案,即如果世锦赛没能打进第二阶段,将按部就班地出征亚运会;如果打入十六强甚至爆冷打入六强,则由中国青年男排代替国家队出战亚运会。不过,国家队最终还是赶上了亚运会的班车。

  >>帅论

  谢国臣称男排目标进决赛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男排出征前,主帅谢国臣谈到这次亚运会的任务时透露,他的目标是带队打进决赛。据悉,亚洲霸主伊朗队派出二队出战,给中国队晋级决赛相对降低了难度。

  谢国臣直言,“亚运会定的目标是进入决赛,在这个基础上全力争冠军”。不过他也指出,但通过世锦赛的经验来看,中国男排需要更冷静地看待亚运会。“很多目标不是你想就可以得到的。我们打巴西时,我和队员说,伊朗曾两次赢过这支巴西队,没有敢赢的气势是赢不了的。但我们和巴西打却一局都赢不来,这就是差距,所以我们还要脚踏实地一场场去打亚运会,只有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你才有可能冲击你想要的目标”。(记者 刘旭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男排,世锦赛,亚运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