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意大利斩世界杯致命毒瘤 生猛!五大90后出阵

时间:2014-09-10 07:11    来源:腾讯体育  

 

  孔蒂治下意大利又有了活力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在意大利连续完胜荷兰、挪威之后,《欧洲足球》赞美道:“意大利汲取了世界杯惨败的教训,进行了一些卓有成效的改变”。什么改变?就是出刀斩落了2014世界杯期间意大利的最大毒瘤:老迈!

  还记得2014年世界杯上,意大利队犯下最大的错误吗?是虎头蛇尾,后劲不足。首战击败英格兰(微博),但此后球队“脱胎换骨”,突然从劲旅变为鱼腩,最终小组出局。赛后,意大利足协正副主席兼国家队主帅一起辞职,所有人都在思考,是什么让2年前的欧洲亚军变成世界杯16强都进不了的问题之师?当时还是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帅的孔蒂就指出,意大利的问题出在身体上。这种观点是有道理的:在巴西诡异潮湿的气候里,首发11人里有6名30+老将的意大利,根本来不及在4天1赛的密集赛制里恢复体能,所以第一场尚可,第二场就悲剧,第三场就更不行了。

  世界杯后孔蒂走马上任。这名教头上任之初就干了两件事:其一,挥动大刀斩向老将,年过30的蒂亚戈-莫塔、卡萨诺直接被弃用,35岁的皮尔洛被劝说“不到大赛可以不被征召”,巴尔扎利的主力地位正在受到阿斯托利、拉诺基亚等相对年轻球员的冲击。除了布冯(微博 数据) 和德罗西外,意大利的30+老将都有淡出趋势,而布冯的门将位置有其特殊性,德罗西年方31还处于黄金年龄的末尾。

  其二,孔蒂大胆启用了大批年轻球员。在2016欧洲杯预选赛上,意大利被分入一个有克罗地亚、挪威、保加利亚的死亡之组,小组赛首战远征奥斯陆更是重中之重。但孔蒂就敢派上五大90后:弗洛伦齐、德西利奥、扎扎、因莫比莱、德斯特罗。这五个人表现都不错,扎扎荣膺全场最高分,弗洛伦齐拿到并列第三高分,其他三人的表现也是及格分。赛后孔蒂非常自豪:“我们的球队还很年轻,有很多22到23岁的小伙子,他们的特点就是能够每场比赛都会进步,我想一段时间后,我们还会进步。”

  年轻人显然是有缺点的,特别是比分领先后不会用控球来强化防守,这是意大利目前的问题(注:孔蒂时代意大利两战荷兰挪威,控球率都不及对手)。但年轻人的优势也很明显:节奏快、不惜力、拼抢凶猛。本战意大利对垒身体强健的挪威,但蓝衫军抢断次数是对手的接近2倍(27比14),全场下来挪威一次射正门框范围内的攻门都没有。这样的彪悍足球,意大利很久都没踢出来过了。

  事实上除开这5人外,意大利还有很多优秀的90后球星:例如中场的维拉蒂、因西涅,锋线的巴洛特利、沙拉维、贝拉尔迪等等。事实上,意大利尽管因为经济危机而影响了意甲(微博 专题) 的水准,但这仍然是一个拥有6000万人口、拥有120万注册球员、平均50个人中就有1个人受过专业足球教育的足球大国,如果意大利人真能够痛下决心启用更多的年轻人,那么不但意大利队的实力能够恢复水准,意甲联赛也将大为受益。孔蒂的大胆,无疑给灾难中的意大利足球指明了方向。

  (冷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意大利,孔蒂,足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