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1/4决赛将更加残酷看点多 看荷兰破墨西哥魔咒

时间:2014-07-04 13:07    来源:华体网  

  在休整了两天之后,2014年巴西2014年世界杯将于明天凌晨再度点燃战火,进行更激烈、更具悬念的1/4决赛。

  原本强弱分明的1/8决赛,已经打得难解难分,甚至出现了5场加时赛和2场点球大战。可以预想,有多支传统豪门直接对话的1/4决赛注定会更加残酷,更有看点。

  当磕磕绊绊晋级8强的东道主巴西队遇上“超新星”J罗领衔的哥伦比亚队,当荷兰队碰上“大黑马”,当攻势如潮的法国队对上强硬的“德国战车”,当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与“欧洲红魔”相逢……

  每一场对决都是“火星撞地球”式的经典大战,每一场比赛都会吸引无数球迷关注的目光。

  法德大战最难预测

  时间:7月5日 00:00

  地点:里约热内卢

  法国VS德国,这恐怕是1/4决赛中最受关注的赛事。

  除了在小组赛首轮中大胜葡萄牙让人眼前一亮之外,“德国战车”的表现都不那么抢眼,小组赛后两轮中规中矩,在1/8决赛更是走得磕磕绊绊,90分钟内的丑陋表现更是引来吐槽声一片。

  德国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破门乏术。他们传球成功率虽高,但在前场没有节奏的变化,边路传球又平又低又慢,根本过不了对方中卫;渗透进攻中,又缺乏有效的射门。

  当然,虽然有瑕疵,但“德国战车”的整体实力依旧强大,穆勒、厄齐尔个个都是能够力挽狂澜的超级球星。

  相比之下,法国队从开赛至今的状态一直很稳定,4场攻入10球,攻击力也仅次于荷兰。这或许是1998年以来,最具有实力的一支“高卢雄鸡”。

  相对于德国队的华而不实,法国队现在的打法更现实。他们甚至可以一度放弃进攻,保存体力,到了必要时刻突然发动进攻。在小组赛对阵瑞士队时,法国队的三个进球均是这一打法的结果——第一个进球是角球形成,第二个球是对方传球失误反击得分,第三个还是反击得分。

  可以说,法国队把定位球质量和防反战术用到极致,他们并不追求场面的华丽和好看,他们追求的是最高效率的进攻。当然,法国队也有自己的缺陷,那就是缺乏控制比赛节奏的绝对核心。

  两队均具备强大的实力和突出的特点,也都有着自己的短板和缺陷,谁能够扬长避短,谁就能笑到最后。

  南美内战 东道主不稳

  时间:7月5日 04:00

  地点:福塔莱萨

  巴西VS哥伦比亚,这是1/4决赛中唯一的一场南美内战。

  与智利的1/8决赛,是巴西队在本届2014年世界杯上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中场失控、前锋有冲击力而无控球、只懂冲吊等问题全部暴露。不过,这些问题,敌人看到了,巴西人也看到了。

  为此,主帅斯科拉里做出了一系列调整。他将中后卫亨德里克与拉米雷斯搭档形成双后腰,大大提升了球队的节奏控制力;将弗雷德放到替补席,让胡尔克从左前卫的位置移到中锋,加强了锋线的攻击力。此外,内马尔也将克服伤病继续出战。

  与巴西队相比,J·罗德里格斯领衔的哥伦比亚队显然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得更为出色。哥伦比亚被认为是本届2014年世界杯上技术最出色的一支球队,人们对其的形容是“比巴西更象巴西队”。同时,哥伦比亚队也非常注重区域防守时人数优势,善用拼抢战术。

  经过阵容调整后的巴西队注定会比1/8决赛时更加出色,而哥伦比亚队也一定会延续此前的状态。以此来看,这必定是一场激情四射的对决。当然,东道主并没有绝对取胜的把握。

  比利时有机会淘汰阿根廷

  时间:7月6日 00:00

  地点:巴西利亚

  在闯入8强之后,阿根廷上下终于表明了夺冠的雄心,梅西表示要率队夺冠。

  但事实上,对阵瑞士一役中,只是梅西与迪马利亚表现出色,阿根廷的前锋线整体依然低迷。在小组赛里,阿根廷前锋线低迷是可以理解的,但打到16强还找不到状态,那阿根廷就不得不面临严峻的考验了。毕竟,比利时比瑞士要难缠得多。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比利时至少在两个方面优于阿根廷,一是他们中前场球员的状态,德布劳内、卢卡库和费莱尼的状态比阿根廷前场大部分球员要出色多了;二是与进攻中完全依赖梅西的阿根廷不同,比利时队的进攻发起者更多。

  阿比之战是1/4决赛中最势均力敌的一场比赛,激烈程度可能会超过法德战。

  阿根廷的看点有两个:梅西和前锋线的状态;比利时的看点只有一个,他们能否踢出自己的全部实力。踢出来,他们就有能力淘汰阿根廷。

  荷兰能否摆脱“墨西哥之咒”

  时间:7月6日 04:00

  地点:萨尔瓦多

  尽管墨西哥队在近6届2014年世界杯上均被挡在8强之外,但凡是在淘汰赛中战胜他们的球队,绝不可能打入决赛。这就是著名的“墨西哥之咒”。

  在遭遇魔咒的球队中,成绩最好的是保加利亚队,他们打入了四强。而德国、美国和阿根廷,则均在1/4决赛中就黯然出局。

  荷兰能否摆脱墨西哥之咒?至少在此前的比赛中,他们表现得令人信服,也使其成为了争冠的最大热门之一。与此同时,综合来看,哥斯达黎加并不具备阻挡荷兰的能力,哪怕他们此前的表现是那么完美,击败并淘汰了3支2014年世界杯冠军球队和1支欧洲杯冠军球队。

  荷兰队的边路攻击质量,是哥斯达黎加以往从未遇到的。更重要的是,荷兰队与哥斯达黎加在打法上有相同之处,双方同样讲究严密防守和快速反击,但后者的前锋质量明显不如荷兰队。此外,哥斯达黎加在1/8决赛里耗了太多的精力,而荷兰赢墨西哥则相对轻松了许多。

  以此来看,“墨西哥之咒”在荷哥战中灵验的可能性很小。哥斯达黎加若想要赢下荷兰,就必须在定位球和远射上下功夫,这是荷兰队防守中唯一的弱点所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1/4决赛,世界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