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日本队被淘汰 亚洲球队仍无一胜

时间:2014-06-25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读: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4点,2014巴西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同时打响,日本队在库亚巴的潘塔纳尔体育场对阵哥伦比亚队。夸德拉多第17分钟点球命中,冈崎慎司补时阶段头球破门。马丁内斯接下来梅开二度,蒙特拉贡替补出场成为世界杯上出场年轻最大的球员,罗德里格斯最后时刻打入1球。哥伦比亚最终4-1取得三连胜小组第一,将在16强中对阵乌拉圭,而日本小组垫底出局。


    中新社库亚巴6月24日电 亚洲最具实力的日本队,24日1:4大败于哥伦比亚队。成为继澳大利亚队之后第二支出局的亚洲队伍,而在本届杯赛上,亚洲球队仍没有一场胜局。

    此前两轮,日本队1:2遭科特迪瓦队逆转、0:0险平希腊队。这支曾被视作具有“黑马”相的队伍,唯有赢得本场比赛才有望晋级。但从赛前训练来看,意大利籍主帅扎切罗尼固执己见,队伍人心涣散。

  哥伦比亚队已率先晋级,也是赢得本赛才能确保以C组头名身份晋级。“我们没有时间去关心接下来的对手,我们只想要击败日本队”。后卫萨帕塔说。

  本场比赛,哥伦比亚队进行了大面积轮换。仅有取胜一条路的日本队让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两大前锋同时首发,他们在开场后进攻积极,仅前15分钟就完成了5次射门,均被哥伦比亚后卫们挡出。

  率先进球的是哥伦比亚人。第16分钟,今野泰幸禁区内侧后方铲倒突破的拉莫斯,主裁判普罗恩卡果断判罚点球,夸德拉多操刀命中。

  一球落后的日本队开始全力反扑,经过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他们在禁区内断球打快速反击。本田圭佑右路斜传禁区,冈崎慎司前点漂亮地甩头攻门,扳平比分。

  带着平局进入下半场,哥伦比亚主帅佩克曼对球队进行了调整,罗德里格斯和卡尔博内罗替补出场。日本队攻势不减,哥伦比亚队则打得沉稳,第55分钟,罗德里格斯禁区内分球,马丁内斯左脚大力劲射破门。

  比分再度落后,日本队搏命进攻,却屡屡浪费机会。第64分钟,本田圭佑的任意球差之毫厘。第74分钟,今野泰幸外围右脚远射,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变线。第77分钟,香川真司分球,长友佑都禁区边缘一脚势大力沉的劲射,被门将奥斯皮纳扑出。

  日本队久攻不下,哥伦比亚队却在第82分钟偷袭得手,又是罗德里格斯与马丁内斯的精妙配合。

  至此,哥伦比亚队胜局已定,佩克曼做出一个“创纪录”的决定,用43岁的蒙德拉贡替下奥斯皮纳,蒙德拉贡超越42岁的米拉大叔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出战年龄最大的球员。

  哥伦比亚队的好运还在继续。第89分钟,罗德里格斯破门,将比分扩大为4:1。伤停补时阶段,蒙德拉贡也成功扑出日本队的最后一攻。

  三战全胜,哥伦比亚队挺进十六强,佩克曼在赛后高兴表示“这是所有球员努力的结果,整个国家都在支持我们,这是我最满意的部分”。

  谈及即将面对的对手、D组第二名乌拉圭,佩克曼坦言“比赛将非常困难,但我们的主力在本场比赛得到了休息,比赛还是要打下去”。

  与之相比,将在赛后离开执教4年的日本队的扎切罗尼则满脸失落,尽管他一再强调“这是日本队在本届杯赛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踢出了我们的水平”。他还承认,日本队在门前机会比哥伦比亚队要多,但“对手的反击实在厉害”。

  日本队1平2负,成为继B组澳大利亚队之后第二支出局的亚洲球队。比赛至今,另两支伊朗队、韩国队也从未在巴西取得一场胜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日本队,世界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