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纳达尔仅丢4局血洗小德队友 将与费雷尔争4强

时间:2014-06-02 22:04    来源:网易体育  

  导读:法网继续男单第四轮争夺,纳达尔以6-1,6-2,6-1血洗23岁的塞尔维亚球员拉约维奇,赢得了个人本赛季在红土上最畅快淋漓的胜利。


  网易体育6月2日报道:北京时间星期一晚,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四轮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八届冠军,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一扫背伤阴霾,打出了个人本赛季至今最酣畅淋漓的大胜,他一度连赢18分,仅用时1小时33分钟就以6-1,6-2,6-1血洗德约科维奇的戴维斯杯队友拉约维奇,强势挺进男单八强。2天后,纳达尔将与同胞费雷尔争夺今年红土大满贯的半决赛席位。

  【数据:纳达尔一度连赢18分 总得分比对手多50分】

  世界排名第83位的拉约维奇因为去年底打了戴维斯杯决赛而为人所熟悉,本届法网只是其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正赛。虽然过去一个星期他的状态相当不错,但能够打进大满贯16强,完全是拜极佳的签运所致。在纳达尔面前,拉约维奇马上被打回了原形。

  开赛后,2天前透露自己被背伤所困扰的纳达尔没有显出不适的迹象,相反状态极其出色。第一盘,纳达尔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只是在二发上丢掉4分。第二局,红土之王就强势完成破发,很快以3-0领先。并不擅长红土作战的拉约维奇之后苦苦抵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纳达尔破掉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虽然0-5落后下,拉约维奇终于在第六局保发避免了吞下鸭蛋,但他根本无力阻挡纳达尔在30分钟内以6-1抢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依旧统治着比赛进程,甚至表现得更为疯狂。这一盘前四局,纳达尔没有让拉约维奇赢下一分,他势不可挡地连赢16分,很快为自己确立了4-0的领先。算上第一盘盘末赢下盘点,以及第二盘第五局拿下的第一分,纳达尔一度打出一波连赢18分的攻势狂潮。第二盘后半段,拉约维奇终于有所醒悟,但他也只是保住了2个发球局而已。随着纳达尔在发球胜盘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分,第二盘以西班牙人6-2大胜而告终,这一盘的耗时也只有33分钟。

  第三盘,纳达尔对拉约维奇的肆虐根本停不下来。这一盘前四局,纳达尔一次LOVE保发,两次LOVE破发,如秋风扫落叶般地连续第三盘确立了4-0的领先。第五局,纳达尔全场第七次打破拉约维奇的发球局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0。虽然第六局纳达尔没能够保发,未能如愿送出了“鸭蛋”,但6-1的比分丝毫不失为全场八次破风的纳达尔本赛季最出彩的表演。

  在打出个人本赛季红土场最畅快的一场大胜后,纳达尔终于将迎来种子球员的考验。2天后,纳达尔将和5号种子同胞费雷尔狭路相逢争夺四强席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纳达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